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獨/金門2釣客搭波特船出海釣魚失聯 海巡漏夜搜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名金門的釣客昨天上午11點多搭乘波特船從溪邊灣出海釣魚,沒想到在北碇島附近失聯,家屬在晚間18點30分報案,但因為海霧籠罩,金門海巡隊晚間無法立刻出海尋找,只能在附近岸際持續用強光與霧笛警示,希望2位迷航的釣客,可以循聲光找到回家的路。

據了解,兩名失蹤的釣客分別是吳姓與胡姓男子,他們在昨天上午11點半左右搭乘波特船出海,到北碇島一帶釣魚,但後來海霧襲來,「霧鎖金門」海象變差,家人一直聯絡不上他們,相當擔憂,據悉在下午15點多就聯繫不上人,家屬在晚間18點半通報金門海巡隊,海巡隊隨後也通報漁業電台,金門區漁會在晚間20點半在漁友群組通報請漁友一起協尋。

由於金門地區晚上濃霧瀰漫,能見度不足100公尺,金門海巡隊無法出海搜尋,海巡署第12(金門)巡防區指揮部主任甘禮維在昨天18點40分就率相關人員趕抵溪邊灣一帶,包括大地、狗嶼灣、大小母嶼與復國墩一帶的岸際做搜索,共出動約5車13人到周邊協助搜尋。

因為濃霧瀰漫,他們只能用強光對著海面上照射並持續在岸邊發出鳴笛聲,希望有好消息出現,讓迷航的兩人,能找到回家的路。 昨天深夜23點,東北季風一起,濃霧消散,金門海巡隊立刻派出2船艇出海搜尋,雖然下起小雨,但海巡人員絲毫不敢懈怠,還是在海面上耐心尋找,只希望能有好消息出現。

近期從「214陸船翻覆釀2死」到「314陸船沉沒2死2失蹤」,加上這件也是2人失蹤,一連串的「222」恐怖巧合,讓海巡隊與漁友都頭皮發麻。有漁友私下透露,這起案件與「214陸船翻覆案」地點很接近,感覺像是「抓交替」的,想想就覺得可怕。

但也有人說,民進黨推出「向海致敬」的政策,很有問題,像獨木舟與波特船,都不用從港口出去,根本是「無法可管」,有時遇到海象差或起霧,硬要出海的「勇者」,怎麼攔都攔不住,結果一失聯,又要浪費大批搜救資源,讓海巡人員疲於奔命,希望各地方政府可以明確立法來管理,以減少不幸事件再度發生。

2名金門的釣客昨天上午11點多搭乘波特船從溪邊灣出海釣魚,在北碇島附近失聯, 海巡署第12(金門)巡防區第一時間在岸際做搜索,並使用強光在海邊為他們引導。圖/讀者提供
2名金門的釣客昨天上午11點多搭乘波特船從溪邊灣出海釣魚,在北碇島附近失聯, 海巡署第12(金門)巡防區第一時間在岸際做搜索,並使用強光在海邊為他們引導。圖/讀者提供
2名金門的釣客昨天上午11點多搭乘波特船從溪邊灣出海釣魚,在北碇島附近失聯,溪邊海水浴場停放兩人的車輛與拖車。圖/讀者提供
2名金門的釣客昨天上午11點多搭乘波特船從溪邊灣出海釣魚,在北碇島附近失聯,溪邊海水浴場停放兩人的車輛與拖車。圖/讀者提供

失蹤 海巡署 金門

延伸閱讀

影/濃霧未散!金門班機取消、小三通也停駛 旅客等嘸候補躺機場

大陸步步逼近?海警擅闖金門禁限制水域 專家:台灣有效管轄事實不會喪失

西半部擴散差+境外影響 雲嘉南空品差金門一度亮紅燈

金牛消波鳳梨酥為金門贏得米其林一星 創辦人陳育廷分享創業心得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