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北市警銀合力攔阻詐騙 112年成功阻詐17億

台北市警察局13日舉辦「113年金融機構協助攔阻詐騙座談會」,除邀請各金融機構與超商代表與會,共同研擬精進臨櫃攔阻策略外,現場並表揚有功的金融機構和超商店員。圖/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供(中央社)
台北市警察局13日舉辦「113年金融機構協助攔阻詐騙座談會」,除邀請各金融機構與超商代表與會,共同研擬精進臨櫃攔阻策略外,現場並表揚有功的金融機構和超商店員。圖/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供(中央社)

為強化攔阻詐騙,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舉辦金融機構助攔詐座談會,北市警銀去年共阻詐17億餘元,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揚有功的金融機構和超商店員,北市防詐預算加碼近5倍。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強化攔阻詐騙成效和加強辨識詐騙能力,下午在市警局舉辦「113年金融機構協助攔阻詐騙座談會」,除邀請各金融機構與超商代表與會,共同研擬精進臨櫃攔阻策略外,李四川到場表揚攔阻詐騙有功的金融機構與超商店員。

市刑大指出,北市警銀去年合作阻詐金額高達新台幣17億餘元,相較過往有顯著成果,台北市議會今年大幅提升防詐預算近5倍之多,鼓勵警銀共同攔阻詐騙,強化大眾識詐能力。

根據市警局統計資料顯示,去年詐欺案件發生4008件、財損12億2410萬餘元,與民國111年同期相較,發生數減少36件,破獲數增加63件,但財損金額增加3億9906萬餘元。

其中,未成功攔阻百萬元以上匯款案共計74件,財損金額6億餘元占總財損金額的50%。

市刑大說,經分析上述案件詐騙手法,以假投資占82%為最多,多為被害人遭教導以工程款項、購車買房、房屋裝潢等理由辦理提、匯款,甚至為躲避關懷提問要求被害人到多家金融機構嘗試提領。

為有效攔阻詐騙款項,市刑大說,警方持續與金融機構、超商業者合作,近年阻詐金額與件數都有顯著成長,統計去年透過金融機構關懷提問成功攔阻案件共有1657件,成功攔阻金額高達17億餘元,較111年增加482件、10億5000萬餘元。

市刑大提到,今天會中也和金融機構相互交流,透過加強執行客戶KYC(Know your customer)機制,留意客戶異常帳戶及資金流向,藉以發掘潛在詐騙,及時攔阻款項遭提領。

此外,台北市政府為展現打擊詐欺決心,去年已將攔阻獎金禮券提升2倍至每案最高4000元,累計頒發207萬餘元的獎金禮券給2299名攔阻詐騙有功人員。

同時,議會也大力支持打詐工作,將今年防詐宣導及市民攔阻獎勵金預算提升近5倍,有效強化警銀合作機制,提升宣導辨識詐騙能力,鼓勵民眾加入攔阻詐騙行列。

北市 詐騙 警察 超商

延伸閱讀

最強鐵鎚李四川休假1張戴工程帽照 網笑應該中毒很深

李四川分享曼谷美學讚這高樓「缺而美」 網驚呼愛與和平

北市慶城街工地塌吞4車 李四川一早視察無沉陷 10點雙向通車

北市驚傳又有新建工地坍陷 李四川:回填後會要求先停工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