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康橋交通車出車禍今14名請假 車齡10年事發時速66公里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交通車昨晚發生翻覆事故,車上有25名學生加上林姓司機共26人,有多人送醫。記者翁至成/翻攝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交通車昨晚發生翻覆事故,車上有25名學生加上林姓司機共26人,有多人送醫。記者翁至成/翻攝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交通車昨晚發生翻覆事故,車上25名學生加上林姓司機命大僅受輕傷,昨天深夜檢查後陸續離開醫院,今天有14名學生請假、11人到校。校方表示,目前查出事發時車速約66公里,沒有超速、酒駕等違規情事,事發原因還在調查,釐清肇事原因後,若情節嚴重可解約,對交通車公司也會有罰則。

康橋國際學校公關室主任吳浩銘說,出事的是一輛載25名國高中學生課後社團交通車,要載學生前往象山、市府捷運站途中,在文山隧道發生打滑翻覆事件,查出當時車速約66公里,並無超速狀況,事故原因警方等單位尚在調查。

吳浩銘表示,事發當下,學生很冷靜依照交通車演練方式,高年級引導學弟妹逃生,並安撫情緒,第一時間與家長聯繫,後續送醫狀況,第一時間含司機在內有15人分別送往萬芳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醫院、忠孝醫院治療,學生大多是嘴角、手腳擦挫傷,卻也飽受驚嚇。後續由家長帶往自行就醫有5人,經醫院處置後,20人昨天深夜均已陸續辦理出院返家休養。

新北教育局表示,有提醒學校要持續關心學生上學情形,並遵醫囑關注學生健康,若在72個小時內有不舒服的症狀要儘速到醫院檢查。

市府相當重視此一意外事件,後續除了待警察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交通事故發生原因外,將督促學校注意學生交通車安全。

校方表示,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有近1800名學生,扣除住校、家長自行接送的學生,另有7成學生是搭交通車上下學,學校與交通車公司簽約,每天約有90輛交通車在服務學生,學校一向很重視學生的乘車安全,對司機員素質、車況都有把關。

校方說,近日將安排25名學生接受心理輔導,也會準備慰問紅包,周二正好有周集會,預計利用周集會時間做全校交通安全宣導。受輕傷學生11日深夜陸續離院返家,若學生12日請假休養遇考試等狀況,校方會彈性處理。

吳浩銘說,教育局、交通車公司、學校今天分別發放2000元慰問金給孩子。林姓司機目前暫時駕駛任務,事故原因調查出來後,若有明確嚴重違規,最重解約,平時交通車公司及司機合約中有明列出可達解約,詳細原因待事故調查結果。

該家交通車公司與學校長期合作,依照目前查詢的資料,這輛車車齡10年,2014年3月出廠,雖有違規紀錄,但該車輛2023年9月開始服務康橋學生,林姓司機2024年開始擔任康橋交通車司機,車輛和司機在服務康橋期間無違規紀錄。校方也補充說,林姓司機過去有2次違規紀錄,處於情節輕微的違規,類似紅線停車等狀況。

吳浩銘指出,學校營運22年,曾有幾次輕微的交通車事件,翻覆意外是頭一遭,平常每學期在學期初會做交安演練,針對駕駛部分,每學期兩次講習,每天要求在出車前做安全檢查及酒測,每月回報紀錄,相關措施都有按照SOP作業,校方也會持續要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趕赴醫院探視受傷學生。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趕赴醫院探視受傷學生。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趕赴醫院探視受傷學生。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趕赴醫院探視受傷學生。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 醫學

延伸閱讀

康橋校車翻覆20傷 校方:將了解肇因最重解約開罰

康橋校車翻覆20人就醫均已出院 校方:今發慰問紅包

康橋翻車案增至18人就醫 文山隧道21:45開放外側通車

康橋校車翻覆 侯友宜趕赴醫院探視:盡速釐清原因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