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3死悲劇警員明天公祭 加害人母親探視巡路員父母 下跪痛哭

新北34歲簡姓男子本月1日深夜開車連續撞死巡路員劉冠群、警員蘇昱鴻,自己也遭火車輾斃,造成3個家庭面臨生離死別之慟。簡母6日上午在里長趙瑞昌陪同下到基隆向劉冠群父母道歉,簡母下跪痛哭求原諒,劉男父母將她扶起,反過來送暖,趙瑞昌說,他當7任里長看盡人生百態,不曾看過如此寬容的家屬,非常了不起。

事發後趙瑞昌一路陪著簡母處理善後,也給予心理支持。罹難警員蘇昱鴻明天上午在板橋殯儀館辦告別式,簡男明天也將在基隆殯儀館火化。劉冠群預計本月18日舉行基督教告別式。

趙瑞昌說,簡男家有中低收入戶資格,60歲的簡母清晨在漁港當清潔工,之後再到自助餐工作,獨自撐起家計,是辛勞、堅韌的母親。

趙瑞昌說,簡母對兒子闖禍,造成蘇昱鴻、劉冠群家庭破碎,內心非常過意不去,除想當面道歉,也會設法透過勞保、壽險等理賠,盡全力賠償對被害人造成的傷害。

上周三上午,他有陪簡男母親到基隆探視劉冠群父母,原本也希望能到蘇姓警員靈前上香致意,並向家屬道歉,但蘇男父母目前婉拒,他有獨自先到蘇姓警員靈前弔念,並留下聯繫方式給蘇男親友,希望待後事告一段落再約碰面。

簡母告訴趙瑞昌,兒子犯錯已死亡,「能請的錢」都會用來賠償被害人,也想當面道歉。趙瑞昌上周三會同基隆當地里長,和劉冠群的父母約在住家社區旁碰面,現場兩個母親哭得非常傷心,簡男母親一度下跪道歉,她說「害您們好好的家庭破碎」,劉男父親將簡母扶起,提到簡母一家人日子也不好過,不需要特別賠償,還鼓勵簡母「妳要多保重」,寬容大氣的態度,讓人聞之鼻酸。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日前到已故巡路員劉冠群的家中,慰問劉冠群的爸爸和媽媽。圖/取自謝國樑臉書
基隆市長謝國樑(右)日前到已故巡路員劉冠群的家中,慰問劉冠群的爸爸和媽媽。圖/取自謝國樑臉書

基隆 殯儀館 父母

延伸閱讀

民團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 3天累計1300份提議

基隆市今年推56項運動課程 首場健行16日暖暖登場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 拆樑行動罷免連署領銜人是長照社工

東岸商場爭議成罷免大戰!民團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 基隆市府回應了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