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父貨車超載挨罰4萬6 高雄男求情不成怒撞警 殺人未遂下場曝

高雄36歲史姓男子的父親前年4月開大貨車行經岡山區,遭莊姓巡警取締超載17公噸,開立4萬6000元罰單,史男得知後,雖立即趕往替父親求情,但莊警並未接受,史男因此心生不滿,開車尾隨莊警並趁機高速衝撞,莊警因此被撞飛翻轉兩圈倒地全身傷。法院昨依殺人未遂罪判史男6年11月。

起訴書指出,案發當天,史父因運送水泥基樁至工地需人力幫忙,上午約史男工地碰面,怎料,史父9時許駕駛大貨車行經嘉新東路時,碰上身穿警服的莊姓巡警發現大貨車超載,遂指示他前往本工路上的地磅站過磅,一查果然超載17公噸,依法開立4萬6000元罰單。

史父將挨罰的情況告知史男,史男隨即開車載著蔡姓友人前往地磅站,一心替父親求情,要求莊警網開一面,但遭拒絕,史男自此開始動念報復。

史男從地磅站一路開車尾隨莊警,沿途未打方向燈蛇行連續超車,高速開至岡山北路時,史男從後方趁機衝撞毫無防備的莊警,造成莊騰空撞飛至車頂後,從車右側倒栽蔥重摔落地,萬幸的是,莊翻轉數圈倒臥路中,並未因此被後方來車輾壓。

據悉,4月27日車禍當下,史男辯稱「精神不濟」才會撞上莊警,但處理員警發現,肇事者姓史,正好莊警撞飛前才取締「史」姓車主貨物超載,經比對身分,兩人竟是父子關係,因而不排除本起案件是狹怨報復,故意以車撞警。

警後續調閱路口及後方車輛行車紀錄畫面,確認驚人真相,史男是蓄意犯行,自地磅站就開始尾隨莊警,伺機下手;於是,警方報請橋頭地檢署核發拘票,並向橋頭地院申請搜索票,5月10日登門拘提史家父子到案說明。

橋頭地方法院認為,史男明知開車朝莊警加速衝撞,極可能將人撞死,卻因無法壓抑內心報復怒火,不理性報復衝撞莊警;幸運的是,莊男雖全身上下多處擦挫傷,但並未骨折,經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法院考量,史男並無前科,但當時不理性開車撞警,已嚴重妨害社會公共秩序及警員執勤威信、尊嚴,除造成莊警全身上下傷勢,還使莊警心裡留下恐懼陰影,且史男迄今未與莊警達成和解,也否認殺人犯行,僅坦承妨害公務及毀損公務員執掌物品罪,不過,史男未因此撞死莊警符合減刑要件,依此判刑。

高雄岡山史姓男子不滿父親貨車被開單,竟開車尾隨巡警伺機報復高速衝撞,在肇事車擋風玻璃上,留下警員騰空撞上去壓碎的痕跡。本報資料照
高雄岡山史姓男子不滿父親貨車被開單,竟開車尾隨巡警伺機報復高速衝撞,在肇事車擋風玻璃上,留下警員騰空撞上去壓碎的痕跡。本報資料照

岡山 撞飛 殺人

延伸閱讀

台積電高雄2奈米廠 環差通過

飛來橫禍!大貨車行駛輪胎脫落 擊中路旁除草男子致死

高雄男酒吧豪氣點美眉坐檯 出賤招逃單騙倒2業者

封裝材料大廠住友培科 8億投資高雄新廠4日落成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