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斑馬線車禍 女童上學被撞飛 肇事者吊照1年

10歲潘姓女童昨天走斑馬線過馬路上學,慘遭賴姓女駕駛開休旅車撞飛,痛到跪地不起。圖/讀者提供
10歲潘姓女童昨天走斑馬線過馬路上學,慘遭賴姓女駕駛開休旅車撞飛,痛到跪地不起。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潭子區10歲潘姓女童昨早走斑馬線過馬路上學,遭42歲賴姓女駕駛開休旅車撞飛,女童痛得跪在地上好幾秒,僑忠國小導護人員與賴女上前查看,熱心民眾拿出三角錐圍住、報警。女童向母親表示,上學途中過斑馬線就被撞,嚇了一跳,事後仍心有餘悸;女童母親暫未提告,警方先依未禮讓行人開罰賴女、吊扣駕照1年。

昨早7時許,就讀僑忠國小4年級的潘姓女童從復興路一段跨越斑馬線時,全神注意右側是否有來車,未再轉頭看左側車輛,隨即跑步通過斑馬線,卻遭左側直行休旅車撞上,女童痛到無法起身,跪在地上好一陣子。

當時正值上學時段,多名用路人與家長目擊,另側十字路口導護立即上前,熱心路人也持三角錐將事故現場圍起,肇事的賴姓女駕駛下車上關心女童傷勢,警消馳抵將女童送台中慈濟醫院。

大雅警分局表示,賴女無酒精反應,女童左側身體摔倒在地,左膝受傷,送醫包紮後無大礙,後續將調閱相關影像釐清案情。賴女事發後留在現場配合警方調查,她供稱當下沒看到女童。潭子交通小隊警員勘查現場沒煞車痕、刮地痕,懷疑賴女沒踩煞車,將進一步釐清。

警方說,賴女未停讓行人,肇事致人受傷,依道交處罰條例可處7200元以上、3萬6000元以下罰鍰。致人受傷者,吊扣駕駛執照1年。

鑑於駕駛未禮讓行人,大雅警分局昨起在校園擴大執行「車輛不停讓行人」大執法,守護學童安全。

休旅車 行人 駕照

延伸閱讀

影/10歲女童學校旁走斑馬線挨撞 台中警硬起來大執法

影/台中遊覽車疑視線死角 行人走斑馬線右腿被輾過

影/又是行人地獄!台中10歲女童走斑馬線 挨撞痛到跪地不起

直行遭對向轉彎車撞飛 19歲女騎士腳骨折咬牙自行就醫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