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蘭嶼去年遊客逾15萬人 2成5事故未用安全帽或安全帶

台東縣蘭嶼鄉去年登島遊客15萬多人,全島共發生80多件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94人受傷。警方分析指出,未繫安全帶或未戴安全帽件數達25件,此類事故也造成1人死亡。另在今年除夕(2月9日)也有一名開車的男性駕駛未繫安全帶,撞擊後拋飛車外導致不治,呼籲遊客及居民都要注意交通安全。

2月9日凌晨,蘭嶼鄉一輛轎車衝出路外後自撞沿岸礁石,車上24歲男性駕駛疑因未繫安全帶導致拋飛車外,車上另名乘客脫困求救,救護車抵達,拋飛車外的男駕駛已明顯死亡。警方研判,死亡原因與未繫安全帶有因果關係。除上述死亡車禍外,去年11月10日晚間也發生一起男騎士墜溝身亡事故。

警方統計指出,去年蘭嶼鄉共發生80多件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及94人受傷,其中當事人未繫安全帶或未戴安全帽共25件,比例超過四分之一之多,同時也造成1人死亡;經審視事故發生類型,大多數為駕駛人自撞案件,占總件數七成。警方提醒,未繫安全帶造成事故之致死率,為繫安全帶的3.6倍。

台東離島開始進入觀光旺季,根據縣府交觀處統計,去年蘭嶼全鄉搭船搭島人數13萬4796人、搭飛機人次2萬1587,整年度遊客共15萬6388人。縣警局局長梁東山呼籲,民眾至離島駕車遊玩應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或酒後駕車,務必繫安全帶、戴安全帽,才能留下美好的旅遊回憶。

蘭嶼鄉在除夕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轎車衝出路外撞擊沿岸礁石,車上男駕駛拋飛傷重不治。記者徐白櫻/翻攝
蘭嶼鄉在除夕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轎車衝出路外撞擊沿岸礁石,車上男駕駛拋飛傷重不治。記者徐白櫻/翻攝
蘭嶼鄉在除夕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轎車衝出路外撞擊沿岸礁石,車上男駕駛拋飛傷重不治。記者徐白櫻/翻攝
蘭嶼鄉在除夕發生死亡車禍,一輛轎車衝出路外撞擊沿岸礁石,車上男駕駛拋飛傷重不治。記者徐白櫻/翻攝

安全帽 蘭嶼

延伸閱讀

離島遊玩疏忽未繫安全帶 車禍死亡率為3.6倍

影/國1北向42K白色馬自達衝落邊坡 疑精神不濟恍神釀禍

影/國道6號新增科技執法引熱議 監測取締項目曝光

新年走春注意 國健署:兒童安全座椅可降7成受傷風險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