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影/小山羌跌落2公尺高水圳 消防員洞察生態「1暖舉」超有愛

南投埔里枇杷里哲學步道旁水圳,疑有山羌不慎跌入受困其中,當地消防獲報馳援,以網、繩等工具協助牠脫困後,不僅輕摸安撫嚇壞的小山羌,更依照牠的受困位置及自身對地方生態的瞭解,研判其生活棲地,暖心將牠野放,過程超有愛。

埔里哲學步道全長1.5公里,位居知名宗教景點地母廟旁,環境清幽,常有民眾健行或騎單車,沿途林蔭茂密,近年更因生態保育有成,不僅蜂蝶、螢火蟲、鳥類等族群數量增加,也常有民眾巧遇山羌等淺山動物。

今天就有晨運民眾發現,1頭山羌疑不慎跌落哲學步道旁水圳,且因水圳深逾2公尺高,牠無法跳出水圳,渾身濕漉漉的站在圳內泥地上,而牠蜷縮著身軀瑟瑟發抖,受困其中的落難模樣,相當令人不捨,因此急忙通報消防協助救援。

埔里中心碑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刻調派隊員馳援,到場後直下水圳,並以網、繩等工具合力圍捕小山羌,成功將牠從水圳中救出,其中不斷輕摸安撫嚇壞的小山羌,經確認牠並未受傷,當場決定將牠野放山林。

消防人員更依據小山羌的受困位置,及自身對地方生態的瞭解,研判他應該來自地母廟上方山林,因此暖心將牠載往可能的生活棲地野放,野放前不忘重新檢視牠身體健康,並輕撫背部向牠道別,整個救援及野放過程不禁讓人直呼超有愛。

小山羌跌落南投埔里哲學步道旁水圳,蜷縮著身軀瑟瑟發抖的落難模樣,相當可憐。圖/民眾提供
小山羌跌落南投埔里哲學步道旁水圳,蜷縮著身軀瑟瑟發抖的落難模樣,相當可憐。圖/民眾提供

南投 埔里 山羌 景點 野放

延伸閱讀

屏公墓火警消防員遭水箱車壓死 內政部災調會提6改善


高雄長照女壓力大酒後墜愛河 消防員搭救...她還喊「不要」

南投埔里旅館開發 民眾憂影響台灣白魚棲地

12位猛男美女消防員亮相 脫衣上空露大肌肌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