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稀有銀杏齒中喙鯨擱淺綠島 竟遭切割肉塊帶走

台東綠島鄉海邊發現1隻罕見的銀杏齒中喙鯨,屍體遭到明顯切割,並將部分肉塊帶走,海保署和台東縣政府已展開調查。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海保署8日接獲通報,在綠島柴口岸際發現一具鯨豚屍體遭人切割。海保署獲報後立即連繫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並會同相關單位展開調查。

9日上午會同海保救援網(MARN)團隊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海巡署東部分署第13岸巡隊、綠島漁港安檢所及海巡署偵防分署台東查緝隊等單位抵達綠島鄉柴口岸際,經救援團隊現場判斷為稀有銀杏齒中喙鯨。

經檢驗,發現屍體疑遭到明顯切割,部分被裝在飼料袋藏在附近礁岩,但還有約長62公分、寬35公分、厚18 公分的屍塊不見。

海保署表示,已採集骨骼、皮膚加肌肉、胃內含物、心臟組織等部位樣本,由成大帶回進行後續病理死因分析並蒐證,若查獲涉案人,將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當地民眾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研判這隻鯨魚有可能是被海浪打上岸擱淺,有民眾發現後前往宰割,欲取肉帶回家食用。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銀杏齒中喙鯨罕見,因此生態資料相當稀少,取名和雄鯨獨特的牙齒類似日本盛產的銀杏樹葉及日本是首次發現有關。

海保署呼籲,所有鯨豚均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得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並譴責此疑似宰殺行為。如民眾有發現違法情事,可提供照片、影片或相關事證,向地方保育主管機關、海保署或撥打海巡署「118」專線檢舉,因而破案者,將依協力提供證據內容及查獲違反案件內容,核發各得獎勵額度內之最高檢舉獎勵金。

海保署表示,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及第41條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違者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台東 海巡署 綠島

延伸閱讀

綠島蘭嶼推飲用水共享平台 設10台特色飲水機

台東離島飲水機裝設物聯網計數器 取水能知道減少多少寶特瓶數

2歲童遭塞冰箱!爺嬤聞惡臭味才發現 老夫婦伴屍4天原因曝

北海岸遭綠島飄來不明重油染髒 衛星及無人機查元兇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