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高雄併排違規車吃了無敵星星? 警回應理由讓網友炸鍋

6月30日起,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恢復13項民眾檢舉後,檢舉魔人重出江湖。引發民怨沸騰,交通部拋出騎樓違停可「因地制宜」,高雄市交通局研議辦法尚無下文,先前即傳出市警局下指導棋要基層少開單;近來有網友發現檢舉併排違規,警方卻回信指「未妨礙人車通行,不予舉發」,讓網友氣炸,質疑違規併排是吃了「無敵星星」還是「黃馬褂」。

鼓山警分局搬出交通部函示回應指出,針對民眾檢舉臨停、違停案件遵循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於112年12月5日所發函審認原則審查,執行告發。因該違停狀況未具備違停行為完整影像、妨害人車通行影像,即以處理細則23條檢舉未檢附具體要件予以駁回。

臉書社團「靠北Police」有網友對高雄市處理交通違規罰單狀況貼文,文中指出,交通部對於違規停車的新規定,總局會議提報讓高譚市每個分局承辦人壓力都很大,他都懂,但上周有朋友傳了幾張晚上在裕誠路上拍的併排照,前後隔了好幾秒,且綠燈通行,但檢舉卻被承辦巡佐打槍,回信指「臨時並排停車因未妨礙人車通行,所以不予舉發」。

該名網友對於警方回應,訝異指出,「欸拜託…..,瑞豐夜市對面的裕誠路上耶!你跟我說說『未妨礙人車通行』,這是黃馬掛還是無敵星星?多少用路人為了閃避並排停車,而切入內側車道造成傷亡的情形?客觀的認為併排能讓人車通行嗎?」

有網友認為「身為機車通勤族,路上遇到併排真的很……」;有網友則酸「選舉過後就恢復正常啦!」

瑞豐夜市轄區的左營警分局和鼓山警分局,不約而同均搬出交通部函示回應;左營分局指出,有關民眾所反映路段,經檢視文內提及瑞豐夜市對面的裕誠路上,係屬鼓山分局轄區,對於有關民眾檢舉違反臨時停車規定案件,分局均依交通部8月9日及12月5日函示規定。

左營分局表示,要求所屬「有關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規定之事件,無論當場稽查或受理民眾檢舉,係均應兼顧裁罰細則第12條第1項第5款所規定,得施以勸導免予舉發之規定審認處理」,確實審認個案是否符合得施以勸導之要件。

鼓山警分局則指,針對民眾檢舉臨停、違停案件,均遵循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於12月5日所發函審認原則採二級審查,第1階段為程序審如未具備違停行為完整影像、妨害人車通行影像,即以處理細則23條檢舉未檢附具體要件駁回。

此外,第2階段檢舉人如已依規定檢附第1階段具體資料後,再實質審認參據現場交通安全、人車通行狀況因素,作為告發與否的決定。

6月30日起,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恢復13項民眾檢舉後,罰單暴增,讓警方疲於奔命;交通部函示後,警方聲稱對罰單採變嚴格審認。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片
6月30日起,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恢復13項民眾檢舉後,罰單暴增,讓警方疲於奔命;交通部函示後,警方聲稱對罰單採變嚴格審認。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片
6月30日起,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恢復13項民眾檢舉後,罰單暴增,讓警方疲於奔命;交通部函示後,警方聲稱對罰單採變嚴格審認。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片
6月30日起,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恢復13項民眾檢舉後,罰單暴增,讓警方疲於奔命;交通部函示後,警方聲稱對罰單採變嚴格審認。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違規 交通部 瑞豐夜市 罰單 違停

延伸閱讀

枯水期?一張照看高雄水質最近有多差 網友憂「水垢多到害怕」

不敢看警察…桃園箱型車違停轉角紅線 一查揪4失聯移工

今年降5%交通死亡恐跳票 王國材:我跟交通部都該檢討

新北地院警告Dcard下架殺人國中生照片 人民炸鍋怒批爛官爛法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