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傳虐狗 網路發起私刑正義 警方蒐證查辦

台南有民眾在網路po文,指昨半夜聽聞屋外傳出摔東西的聲音,查看竟發現是一名女子拉扯狗繩,讓小柯基懸空後多次重摔在地,女子虐狗的影片曝光後讓網友相當氣憤,隨即有民眾肉搜出其安南住處,自詡是「大谷翔平」到場丟擲雞蛋,警方呼籲民眾理性,勿私刑正義,以免誤法。

據悉,該名女子是替友人照顧小柯基,晚間帶狗狗外出散步並餵食時,疑似因心情不佳,又遭狗狗抓咬傷,一怒之下拉扯狗繩,將小柯基懸空拋起後重摔在地,整個案發過程全被附近民眾拍下,隨即通報動保處。

南市動保處昨天獲報後,趕緊前往事發處調查,目前已將小柯基帶回收容,後續將依法開罰,最高可處7萬5千元罰金。

然而,該段影片在網路發酵,「馬的,么壽死,是要催死牠嗎?那是打牠的聲音嗎?」愛狗人士指「我們每天在網上救浪狗貓,牠在台南虐狗,我超想揍這屎八婆!」有民眾高效率肉搜出該住戶,甚至群集前往該處丟擲雞蛋,還po「大谷翔平」,指自家投手,有人要簽約?

「我已確定被救援出。」愛狗人士報案之餘指出,聽說有人聚眾去砸雞蛋,在這他要以過來人的身分,語重心長跟各位宣導,台灣法規對於虐待動物非常輕,都是行政裁罰罰錢而已,我們去處理人反而還比女飼主虐狗所要承擔的罪責還重,很容易正義人士反倒吃上刑事官司。

市警三分局昨晚9時許接獲報案,安南區環館北路附近有人車聚集影響安寧,員警立即到場查處。經查,有民眾因虐狗影片群情激憤,陸續聚集安南區環館北路附近,疑似欲搜尋網傳虐狗人員住處而聚集,且有丟擲雞蛋情事。

警方指出,案經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派員查辦,昨晚間完成筆錄,並扣留該犬隻,安置在動物之家;虐狗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後續將由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依法裁處。

警方呼籲,民眾理性,勿再有聚集到場,而滋擾附近住戶等行為,以免誤觸法令,同時也會加強網路情蒐和巡邏,以避免相關衝突發生。另網傳影片有民眾至現場丟擲雞蛋情事,因已涉嫌刑法公然侮辱罪,將蒐證查辦。

市議員蔡麗青表示,飼主已違反動保法規定,動保處已依法沒入犬隻,安置在本市動物之家,請大家放心。圖/南市動保處提供
市議員蔡麗青表示,飼主已違反動保法規定,動保處已依法沒入犬隻,安置在本市動物之家,請大家放心。圖/南市動保處提供
有民眾po文指出,有名女子拉扯狗繩,讓小柯基懸空後多次重摔在地,台南安南區女子虐狗的影片曝光後讓網友相當氣憤。圖/取自網路
有民眾po文指出,有名女子拉扯狗繩,讓小柯基懸空後多次重摔在地,台南安南區女子虐狗的影片曝光後讓網友相當氣憤。圖/取自網路
圖說:  台南安南區虐狗案件在網路發酵,有人昨晚陸續聚集安南區環館北路附近,疑似欲搜尋網傳虐狗人員住處。圖/翻攝自網路
圖說: 台南安南區虐狗案件在網路發酵,有人昨晚陸續聚集安南區環館北路附近,疑似欲搜尋網傳虐狗人員住處。圖/翻攝自網路

有民眾自詡是大谷翔平,朝住戶丟擲雞蛋。圖/翻攝自網路
有民眾自詡是大谷翔平,朝住戶丟擲雞蛋。圖/翻攝自網路

台南 柯基 虐待動物 虐狗

延伸閱讀

MLB/山本由伸引用大谷名言「不要仰慕」 因他一席話選道奇

MLB/藍鳥2年約網羅洋基「IKF」官網記者「黑人問號」

MLB/大谷翔平曝人生最重要3件事 有愛犬後不再孤單

MLB/若手肘第3度動刀 大谷翔平:可能無法維持二刀流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