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台東車撞山羌卡車頭跑百公里 網友驚:原來當心動物號誌是真的

台東一民眾今開車不慎撞到野生動物山羌卡保險桿露出頭,抵達百公里目的地才發現求助警方,縣府動保人員救出送醫山羌仍傷重死亡。圖/民眾提供
台東一民眾今開車不慎撞到野生動物山羌卡保險桿露出頭,抵達百公里目的地才發現求助警方,縣府動保人員救出送醫山羌仍傷重死亡。圖/民眾提供

台東有人今開車不慎撞到野生動物山羌保險桿露出頭,抵達百公里目的地才發現,求助警方,縣府動保人員救出送醫山羌仍傷重死亡。網友看到照片驚呼「原來當心動物號誌是真的」。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台東境內多為野生動物棲地,不時有動物誤闖公路遭撞擊意外,提醒民眾開車應注意小心,若不慎撞擊動物應通知警方或相關機關單位做後續處理。

這起車撞山羌意外於上午發生,該民眾開車從大武出發前往百公里外的關山,途中對向車輛不時對他閃遠光燈,他察覺有異遂把車音量關小,聽到車子發出怪聲,停車查看才發現保險桿卡山羌頭。

民眾把車直接開往關山警分局求助警方,警方立即通車縣府農業處動保科人員,不過,把山羌救出送往動物醫院救治後,因山羌傷勢過重仍搶救不治。

警方表示,近年接獲民眾通報撞擊野生動物交通意外以山羌居多,台灣獼猴居次,另也有接獲到烏龜、山豬等動物,而原本牛隻最多,但經縣府頒訂管理辦法後,飼主配合就不再發生。

保險 台東 山羌

延伸閱讀

影/山羌受困五米深蓄水池 警民下水救援

鳳梨釋迦恢復輸中國 饒慶鈴盼把握契機爭取第2波

野生動物路跑今開跑 國手莊智淵與6000跑友為牠而跑

獵槍放機車踏板走火 花蓮29歲獵人頭部中槍身亡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