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台南8旬老人迷途趴倒果園3天 警鍥而不捨終獲線索鬼門關前救命

83歲台南簡姓失智老人24日離家、走往曾文水庫方向山區後下落不明,警消志工搜山超過3天仍遍尋不著。楠西派出所警員茅廷睿鍥而不捨、決定土法練鋼沿路遇住家、路人就問,昨天下午聽說「幾天前好像看到一個老人往對面果園走進去」,他進找沒多久就看到前方有人趴在草叢、肢體僵直又「聞到異味」,趕緊通報,消防員到場察看竟然還有一絲氣息、趕緊送醫搶救。

警方上午詢問家屬老人狀況,老人的兒子說「老爸救回來了、目前狀況穩定,醫師說還要住院調養幾天,真的很感謝大家幫忙,尤其茅警員用心協尋,才能在最後關頭及時救命,感激不盡。」

簡姓老人24日由楠西家中離開後,到下午5點仍未返家。玉井分局接獲報案,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他最後行蹤在中午12點30分經過楠西區東勢、水庫路口,之後無其他可追蹤畫面,號召消防員民防志工協助搜救,可惜搜山3天都沒找到人,山區夜間氣溫低、老人又超過3天沒食物飲水,情況危急。

楠西所警員茅廷睿鍥而不捨,沿路逐一詢問住戶、路人有無看見老人身影。昨天下午終於遇到一個人說「幾天前好像」有一個老人往對面果園內走去。

茅廷睿進果園內找尋,在草叢發現奄奄一息的老人,立即通報119送往麻豆新樓醫院急救。

玉井分局長曹儒林表示,同仁秉持視民如親精神,積極為民服務,熱忱表現殊值表揚。呼籲家中有高齡長者應多加留意,有失憶或失智現象應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衣物繡上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向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到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不慎走失時較容易及時通報。

8旬老人迷途山區趴倒果園3天 警巧遇路人鬼門關前救命。記者周宗禎/翻攝
8旬老人迷途山區趴倒果園3天 警巧遇路人鬼門關前救命。記者周宗禎/翻攝

失智 曾文水庫 消防員

延伸閱讀

男子小解不慎落海友人下水救 2人攀附碼頭設施待援

雞不敢回家…石虎為患「進行式」 果園放山雞棲息樹上仍被叨走

香蕉品質暨果園評鑑 冠軍蕉農種出完美「類道具香蕉」

3名越南男台中和平山區搭單軌車翻車傷 1人顱內出血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