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義消總隊長張建榮出錢出力 籲熱血男加入義消行列

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張建榮,曾經擔任4屆縣議會議長創下紀錄,他對義消團體投入相當多關心,出錢出力,經常把表揚榮耀等福利給了義消弟兄,自己默默在幕後支撐這個大團體,宜蘭遇有重大災難,義消投入相當大人力,他呼籲有熱情的男兒踴躍加入義消行列。

宜蘭平常不出事,一出事都很大條。民國107年台鐵「普悠瑪事件」、108年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109年「黑鷹直升機迫降」及110年蘇花公路「遊覽車自撞山壁」等大量死傷,都有義消兄弟不眠不休投入搶救的身影,張建榮加入義消團體至今滿40年,讓他真正感受到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

現年76歲的張建榮國小畢業後,年少進入建築業從泥作學徒慢慢做起,踏實勤奮,後來成為建商。有件讓人津津樂道之事,民國70幾年,他公司負責施作立文化中心工程,縣府車輛倒車時不慎撞壞階梯,推給工程偷工減料所致,前縣長陳定南下令調查,結果不但符合規定,還查出在前一任縣長的李鳳鳴任內,張建榮施設宜蘭運動公園工程結束後,結餘1萬多包水泥全部送還縣府,斷然不會偷工減料。

他曾任市民代表及縣議員,後來當了4屆議長及多屆縣黨部主委,輔選林姿妙當選縣長,從政沒有多久,就在民國71年就加入義消,民國88年擔任宜蘭縣義消中隊副中隊長、中隊長,熱心付出獲各界肯定,民國96年擔任宜蘭縣義消總隊長。

擔任總隊長期間定期舉辦義消競技比賽,強化義消人員基礎訓練,同時因為是議長,努力為義消爭取經費,舉凡從消防局的預算到議員的基礎建設經費,只要是義消裝備都全力補助到位,涉及安全絕對不能省。

張建榮於民國108年獲消防署核聘總隊長聘書,去年續聘,他真正要感謝是打火弟兄真情相挺,無私奉獻,尤其是每位在背後支持的家人做後盾,每次出勤救災都是團隊,有鑑於義消人員年紀逐漸老化,希望有更多年輕新血加入,他也會秉持繼續奉獻精神,付出心力及行動回饋社會。

宜蘭義消總隊長張建榮努力爭取義消經費,熱心奉獻心力,他呼籲更多熱血青年加入義消行列。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義消總隊長張建榮努力爭取義消經費,熱心奉獻心力,他呼籲更多熱血青年加入義消行列。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 議員 黑鷹直升機

延伸閱讀

金融業捐款220萬助宜蘭社福團體 你捐發票抽70吋大電視

「宜蘭的文化要走出去!」 宜蘭市推出舊城文化景點遊程

竹聯明仁會橫行宜蘭逮12人 竟有T1聯盟新人球員簡賀宇

行前說好「不可以吃我」 男約女宜蘭泡湯硬「揬」挨告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