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影/台中逃逸移工飛奔警追不上 熱心騎士載警成功追人

越南籍陳姓移工在上月底時,因邊騎車邊用手機,警方前往盤查,未料陳趁隙徒步逃逸,當時追捕的勤工所長裘景智見陳跑得飛快,趕緊請行經該處一名熱心機車騎士幫忙載他,順利成功將陳查緝到案。

第三警分局勤工所長裘景智、警員鍾易蓉,在上月30日晚間7時許,巡邏經過南區環中路、樹義六巷口時,發現越南籍陳姓移工(22歲)騎電動二輪車,左手拿著手機正在講電話,警方認為陳有危害交通之虞,前往盤查。

陳姓移工以不流利的中文與警方溝通,辯稱自己沒有攜帶身分證件,以撥打電話為由,趁警方不注意時,拔腿狂奔,警方雖抓住陳的上衣,但仍被其掙脫,陳徒步飛噴。

所長裘景智身穿防彈衣等裝備在後方追趕,當時有一名機車騎士行經該處,騎士熱心載所長追人,順利在一處工廠的死巷內,成功查獲陳姓移工。

經查,陳姓移工已失聯1年多,全案將在警詢後,移送台中市專勤隊,已違反入出國移民法,遣送出境。

第三警分局呼籲,若聘僱未經許可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依據就業服務法可處15萬至75萬元罰鍰,5年內再次違反更將涉及刑責,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若發現外來人口從事不法的情形,都可向警方或移民署專勤隊檢舉。

越南籍陳姓移工在上月底遇警盤查時,徒步逃逸,一名熱心機車騎士載警抓人。圖/第三警分局提供
越南籍陳姓移工在上月底遇警盤查時,徒步逃逸,一名熱心機車騎士載警抓人。圖/第三警分局提供
越南籍陳姓移工在上月底因邊騎電動車邊用手機,遭警查獲是逃逸移工。圖/第三警分局提供
越南籍陳姓移工在上月底因邊騎電動車邊用手機,遭警查獲是逃逸移工。圖/第三警分局提供
越南籍陳姓移工在上月底因邊騎電動車邊用手機,遭警查獲是逃逸移工。圖/第三警分局提供
越南籍陳姓移工在上月底因邊騎電動車邊用手機,遭警查獲是逃逸移工。圖/第三警分局提供

機車騎士 移工 移民署

延伸閱讀

新加坡雇主小貨車接送惹議 移工心碎:我不是動物

台電包商翻車釀非法移工2死2重傷 桃市府調查結果出爐

桃園復興翻車4死意外 抖出台電工程用非法移工

苗栗縣首辦模範外國人表揚 20名移工開心獲獎

相關新聞

台中6歲童突無生命跡象…父一早發現急求助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在今天清晨6時許獲報,東區旱溪西路一間民宅有一名6歲男童無生命跡象,消防局派遣專責救護隊、東英消防分隊到場,...

北港媽祖出巡700人次警力維安 仍發生零星鬥毆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27、28日出巡,適逢假日湧入人潮,警方投入700人次警力維安,仍發生2起鬥毆事件,其中1名男子酒後失...

花蓮醫賞鯨失蹤 「頭七」找到遺體

花蓮慈濟中醫部主治醫師古昌文,廿一日到宜蘭礁溪參加研討會後失蹤,家屬報警,警方發現他最後在烏石港搭上賞鯨船後未下船。海巡...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