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八里分關涉貪案 財政部:海關全力配合檢調不護短

報載八里分關海關人員涉嫌放行報關業者不實進口貨物,檢調日前再度啟動搜索。財政部今天表示,海關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提供事證,同時對涉案業者施以重懲,絕不護短。

今天有媒體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基隆關台北港八里分關海關公務員涉勾結報關業者,以不實貨品名稱等方式進口貨物;除3月發動首波搜索,檢調認為有更多官員涉案,6日再度啟動搜索,約談12人,其中5名公務員,複訊後5萬至10萬元交保。

對此,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偵辦階段,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海關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作業提供事證,協助釐清事實。

關務署指出,基隆關已啟動行政調查程序,並全力配合檢調查辦,若調查結果確涉不法情事,海關將另追究涉案關員相關行政責任,並對涉案業者施以重懲,以儆效尤。

關務署重申,肅貪防弊海關責無旁貸,若有人員涉案,將嚴懲不貸,絕不護短;政府反貪腐也需透過公私協力,凝聚法遵誠信共識,海關再次呼籲業者,落實法遵及推動誠信治理,共同建構安全優質的通關環境。

公務員 海關 財政部

延伸閱讀

台啤輸中受阻 台酒:申請再遭退、短期不會補件

台北港海關涉貪汙 助業者通關逃漏稅 檢方搜索約談12人

別忘了領6000 財政部:仍有約6%民眾未領普發現金

財政部:電子零件前景不悲觀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