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聖夜市「棉花糖妹妹」太累遭父打 台南社會局:涉不當管教

台南夜市常會看到的10歲「棉花糖妹妹」,前天深夜被民眾發現疑似賣到喊累,卻被父親打手、摀嘴,最後妹妹躲進公廁,連門都沒鎖,就坐在馬桶旁睡著了,讓發現的民眾覺得好鼻酸。市府獲報後立即聯合警政、社政單位介入處理,社會局長盧禹璁受訪表示,事發地點是發生在武聖夜市,涉不當管教,將強制要求女童父親參與親職教育。

社會局說,有關報載「夜市棉花糖妹妹」案,社工人員今日一早確認女童正常到校上課,已請校方協助安排個別會談,釐清案發經過。經社工實地面訪檢視,女童身上未發現傷勢,據了解當日女童因手機使用習慣在夜市與父親發生爭執。

針對本案社會局3項具體作為說明如下:

一、案家曾為市府輔導個案,後續會再加強輔導訪視,提供案家教養資源,以提升其親職功能。社會局針對本次不當管教會強制要求女童父親參與親職教育。

二、若父親不配合接受親職教育輔導,將依兒少法第102條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至其參加為止。

三、除主動介入案家服務,社會局也同步串聯學校、社區、警局、市場自治會等,建構更完整的社會安全網,落實日常關懷和即時通報作用。

社會局表示,希望透過這些主動作為,由市府即時介入,引入相關資源持續輔導案家,讓女童得到適當的照顧。也呼籲,民眾一旦發現疑似受虐兒,可善用113通報、110報案,受理時通報者的身分資訊完全保密,同時也會保護疑似受虐兒的資訊。

台南市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夜市棉花糖妹妹」案已調查處置。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夜市棉花糖妹妹」案已調查處置。記者吳淑玲/攝影

受虐兒 夜市 社工

延伸閱讀

台南女童夜市幫忙賣棉花糖 身體不適哭鬧遭打手

石岡綜合社會福利館開幕 台中女孩新場域

桃園多處市民活動中心老舊 民代籲增編預算「大體檢」

北市65歲老花眼鏡補助 社會局研議中低收先補助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