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獨/台中警大熱天穿外套被督導 揮拳揍督察警官腦震盪

台中市一名分局警備隊員不滿長官督導,涉嫌在上月底揮拳毆打長官,分局祭出一大過處分。圖/本報資料照
台中市一名分局警備隊員不滿長官督導,涉嫌在上月底揮拳毆打長官,分局祭出一大過處分。圖/本報資料照

台中市某分局一名警備隊員,在上月底時疑不滿督察督導,要求警員不要在值班台穿防風雨的GORE-TEX外套,滿頭大汗,不合服儀規定,未料卻引來該名警員不滿,向督察揮打數拳,造成該名督察腦震盪,分局原欲祭出兩大過免職處分,研議後以一大過、調地處分,正待市警局核定。

據查,該名警備隊警員年約40多歲,已在該分局服務數年,並非菜鳥,與同事、長官相處不算融洽,該名警員對於武術略有研究,曾在網路發布練習拳法、棍劍的影片。

上月底,分局警務員督察督導時,發現該名警員在值班台穿著防風雨的GORE-TEX外套,滿頭大汗,因已非首次,督察出言勸導,要求警員脫下外套。

未料此舉引來該名警員不滿,警員仗著自己有武術背景,不顧督察是警官身分,朝督察動手揮拳,打了督導頭部4、5拳,造成督察頭部挫傷、腦震盪,因案發地點是分局一樓,驚動其他警員到場制止,才沒讓衝突升級。

案發後分局原本認為,該名警員對警官動手,傷害長官,欲祭出兩大過免職處分,但審酌其他類似案例後,認為該名警員精神狀況不佳,有就醫紀錄,改以記一大過、調離原服務地點議處,已報請市警局核定。

另外此案除行政責任外,分局也將全案依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將該名警員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據透露,該名警員偶有脫序,除在大熱天穿著警用防風雨外套,曾被督導之外,甚至還有在值班台燃燒線香,堆放私人物品的情形,也曾被要求改進,但未曾有不服長官督導,進而動手的紀錄。

台中市也有其他分局因該案引以為鑑,研擬對策,通令各外勤主管,若發生對督察大小聲、辱罵、侮辱,將依妨害公務罪送辦。另要求將表現優秀、極差警員一至二名,以密封資料方式,報督察組,採二八法則,針對勤務不落實,或表現低落的警員加強觀測、督導,表現優者則敘獎鼓勵。

主管 妨害公務 服儀

延伸閱讀

全員維安中!日本G7的「全國警察動員記」

「超商浩克」案外案:比員警情緒失控更嚴重的體制問題

「台版浩克」5萬交保 健美教練大鬧超商事後感到後悔

台版浩克遭警爆打執法過當再上演? 警還原現場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