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網路造謠遭人割喉縫27針 北市警:查無報案紀錄 散佈謠言開罰

有網友在社群軟體推特上看到,一篇貼文表示「下班途中遭不明人士持刀抹脖」、「脖頸處共縫27針」,文中更強調在台北市且已經報警,還附上縫針照片,怵目驚心,該網友將割喉縫27針一事,轉傳到PTT論壇,引發眾網友討論,對此,台北市警方澄清,經查無報案紀錄,通知推特PO者後,確認是一場烏龍,當事人因心情不佳捏造假訊息,警詢後依社維法裁罰。

該貼文是一名950名追蹤者的VTuber(虛擬實況主)所發,文中表示「本人於前日被不明人士洩漏住址,下班回家途中,遭不明人士持刀抹脖,目前連發聲都有困難,脖頸處共縫了27針,甚至差點毀容。已報警,希望不會再有此事發生,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應該保護自己」。

該貼文講的煞有其事,又該VTuber還附上脖子縫針照片,引發網友在PTT討論,台北市刑警大隊今天中午獲悉,主動介入偵辦,確認沒有分局接獲割喉傷害報案,認為事態怪異,向該名VTuber聯絡,才得知原來一切都是該VTuber所捏造,空穴來風。

據悉,造假發文是一名24歲女子,警詢時供稱因為心情不佳、情緒不穩,才在昨天(13日)晚上10點多捏造割喉案,希望取得網友關注、安慰,不知會引發這麼大的風波,感到很抱歉,隨即刪文;而該張縫針照片,是過去受傷所拍攝照片,並非遭人割喉。

台北市警方事後對該女子依違反社維法第63條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社會安寧者」處以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同時呼籲民眾,在網路發文務必謹慎思考,以免誤觸不法。

一名24歲女VTuber因心情不好,為了取得網友關注、安慰,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捏造自己被人割喉、縫27針。台北市警方今天中午獲悉介入偵辦,確認是空穴來風,將依社維法裁罰。記者翁至成/翻攝
一名24歲女VTuber因心情不好,為了取得網友關注、安慰,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捏造自己被人割喉、縫27針。台北市警方今天中午獲悉介入偵辦,確認是空穴來風,將依社維法裁罰。記者翁至成/翻攝
一名24歲女子因心情不好,為了取得網友關注、安慰,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捏造被人割喉、縫27針。台北市警方確認是空穴來風,將依社維法裁罰。記者翁至成/翻攝
一名24歲女子因心情不好,為了取得網友關注、安慰,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捏造被人割喉、縫27針。台北市警方確認是空穴來風,將依社維法裁罰。記者翁至成/翻攝

PTT 假訊息 割喉案 北市

延伸閱讀

北市規劃1200月票6月15日預售 還需公路總局點頭

1280月票賣到下月底 北市:1200月票朝7月1日發行邁進

北市男遇虛擬貨幣投資詐騙 詐團還想騙50萬...警埋伏超商活逮車手

信義區大天坑初判原因出爐 北市全面清查102家開挖工地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