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彰化縣去年A1車禍死亡147人 這處路段就奪走4條命

彰化縣去年A1(車禍24小時死亡)車禍共147人,比前年2021的115人增加32人。經彰化縣警局分析,其中以機車103人最多,其次行人18人,並以田中鎮中南路發生4件、死亡4人最多,肇事原因依次是未注意車前狀況、路口未依規定讓車、未依標線號誌指示。

如果依交通部道安會報(車禍30日)統計,彰化縣去年車禍死亡是246人,總人數除創下彰化縣近幾年最高外,比前年增加45人,增加人數更居各縣市第一。如依警方A1車禍(24小時死亡)統計,去年A1車禍死亡147人,今年到4月底為止,車禍死亡47人,雖然比去同期50人已有降低,但其中和美分局轄區車禍死亡13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人。

彰化縣警察局統計去年A1車禍發生的主要路段,以田中鎮中南路發生4件、死亡4人最多,其次是彰化市中山路、鹿港鎮鹿和路、和美鎮彰美路、大城鄉東平路各3件、死亡3人,當事人使用車種以機車103件最多,其次為行人18件、慢車14件,對造肇事車種自小客(貨)58件最多,其次是自撞45件、大型車24件。

車禍肇事因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分心、分神駕駛)45件最多,再依次是路口未依規定讓車39件、未依標線(號誌)指示(闖紅燈)、駕駛疏忽(操作不當) 各13件。

縣警局指出,為防制車禍事故發生,除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外,警察局下年度將再編列4200萬元,增加採購20組具測速等多功能固定桿自動照相設備,如獲議會通過,累計全縣實際執法的固定桿測速器,從37組增加到57組,去年年底在12處易肇事路口設置的科技執法設備,加強精準執法。

除了駕駛人自身問題外,縣府交通處也針對縣內7處易肇事路口,包括彰化市大埔路及中興路口、彰新路與東發路口、和美鎮彰美路六段與美寮路口、埔心鄉員鹿路3段與埔新路口、北斗鎮文苑路與神社路口等,分別針對標線、號誌等設施辦理改善。

彰化縣和美鎮26歲施姓婦人2月1日騎機車經過無號誌的和美鎮欣北路、思北路口時,與自小客車發生碰撞,送醫不治,累計和美分局轄區今年到4月已有13人車禍喪生。圖/警方提供
彰化縣和美鎮26歲施姓婦人2月1日騎機車經過無號誌的和美鎮欣北路、思北路口時,與自小客車發生碰撞,送醫不治,累計和美分局轄區今年到4月已有13人車禍喪生。圖/警方提供
彰化市中央路上月發生死亡車禍,大貨車鄭姓司機駕車從中央陸橋下橋時,碰撞到騎機車的劉姓女子,劉女頭部重傷,送醫不治。圖/警方提供
彰化市中央路上月發生死亡車禍,大貨車鄭姓司機駕車從中央陸橋下橋時,碰撞到騎機車的劉姓女子,劉女頭部重傷,送醫不治。圖/警方提供
彰化市大埔路、中興路及光華街交叉路口車禍多,是縣府列為重點改善的易肇事路口。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市大埔路、中興路及光華街交叉路口車禍多,是縣府列為重點改善的易肇事路口。本報資料照片

車禍

延伸閱讀

離開3C去運動 彰化要辦逾2千場活動讓親子好好玩

彰化北斗鎮長李玄在判刑定讞 妻楊麗香可能補選

彰化縣幼兒園男童遭暴 王婉諭偕同家屬控訴管理不當

建縣300年遭疑無活動 彰縣府:陸續展開有博覽會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