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照護半世紀身心俱疲…憂未來無人照顧 79歲婦殺身障兒

台北市松山區一名林姓老婦不堪長期照護身障兒子,昨天親手了結愛子性命,被依殺人罪送辦。記者李隆揆/翻攝
台北市松山區一名林姓老婦不堪長期照護身障兒子,昨天親手了結愛子性命,被依殺人罪送辦。記者李隆揆/翻攝
林姓男子長期臥病在床,昨早被膠帶封住口鼻,陳屍自家房間,看護發現後通知家屬、報警處理,林母坦言,因不堪長期照護兒子,近期自覺身體出狀況,擔心未來兒子無人照顧,只能痛心了結愛子生命,警詢後依殺人罪將林母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訊後命林母五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林男(五十三歲)因腦性麻痺,無法行動及言語,長期臥病在床,平時與年邁父母、外籍看護同住,由家人照護近五十年。林男與看護住同房不同床,昨早七點多看護起床盥洗,返回房間時房門遭反鎖,用鑰匙開門後,發現躺在床上的林男口鼻遭膠帶封住,已無呼吸心跳,林母(七十九歲)坐在一旁不斷哭泣,看護見狀立刻報警。

警消獲報到場時林男已明顯死亡,家屬也放棄急救;看護心有餘悸說明所見,林母則情緒不穩、持續痛哭,隨後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林母坦言因長期照顧兒子,身心俱疲,近期自覺身體出狀況,擔心兒子以後沒人照顧,可能成為其他家人沉重的負擔,所以親手了結愛子生命。

據了解,林母是一早趁看護走出房間盥洗,反鎖房門,用常見的褐色膠布纏繞林男臉部,並徒手壓住其口鼻,直至林男無反應才罷手。

警方表示,案發戶此前並無報案紀錄,街坊鄰居也未曾發覺異狀,經後續通知死者父親、兄長等關係人到案說明,並派鑑識人員到場採證,檢方相驗也排除有其他可疑人士介入。

北市社會局說,林男為重度小兒麻痺肢障類別,領有身障津貼六千元,有哥哥和大嫂及母親同住,還有一名菲律賓看護,非經濟弱勢關懷戶,社工都定期電話訪視,無家暴通報紀錄,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已介入處理。

外籍看護 長期照護

延伸閱讀

身障男接種腦炎疫苗引重度腦麻 她照護50年心累下手悶殺愛子

今起縮短移工失聯遞補等待期 勞動部:最晚6個月內申請

身障男遭高齡母悶死 北巿社會局:兄嫂同住有外傭照顧非弱勢戶

長照殺人!北巿身障男口鼻封膠帶陳屍家中 老母被帶回偵詢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