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竹縣竹北市再現「天坑」 10個月來第6次

新竹縣竹北「豐采520」建案旁昨發生第6次路面塌陷,停放路旁的特斯拉掉入深達一層樓的坑中。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竹北「豐采520」建案旁昨發生第6次路面塌陷,停放路旁的特斯拉掉入深達一層樓的坑中。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竹北市興建中的「豐采520」建案旁昨又發生路面塌陷,當地居民不滿,這已是10個月來第6次出現「天坑」,導致路旁一輛特斯拉掉入深達一層樓的坑中。縣府工務處懷疑施工抽取地下水釀禍,下令停工,並將依建築法開罰,新竹地檢署昨也到場調查,是否施工出問題,但豐邑建設認為還要釐清,不一定是施工導致。

與建案僅一路之隔的社區蔡姓主委表示,去年6月起,勝利二路不同位置陸續發生塌陷,7月一輛小貨車同樣掉入洞中,今年1月也塌陷,未料數個月後,換一旁莊敬六街出現塌陷,再有車輛掉入坑中。

「已坍塌到家門口,誰來負責?」一旁社區住戶昨不滿地說,路面塌陷已危及社區400戶安全,甚至可能損害周邊大樓結構,希望縣府拿出魄力處理,並要求建設公司解決。

受害特斯拉車主表示,昨上午9點將車停在路旁後即到一旁飯店開會,10點多接到老婆通知網路社群瘋傳有特斯拉掉入天坑的照片,才知道自己車子掉入坑中。他說,這輛Model Y上月才花230萬元購入,沒想摔成鈑金凹陷、玻璃全碎,「好險人沒在車上」。

新竹縣長楊文科昨趕往現場,勒令停工。縣府工務處長江良淵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原因,初步研判因施工抽水導致地下水位快速下降、土層鬆散,經車輛重壓後才會塌陷;要求建商停工之餘也會依建築法處罰。

不過,律師呂俊杰指出,車主可主張縣府公務員對道路養護行為欠缺、沒有作為,影響到道路安全,應已有國家賠償責任,可同時對建商與縣府請求賠償。

天坑一再出現,縣府工務處說,已勒令「豐采520」停工3次、2度開罰,縣府去年8月已將案件函送,包含建商代表及建築師在內有4人涉犯刑法遭法辦。

新竹縣藍綠白陣營議員也齊聲批評,為何一再發生塌陷,縣府卻仍能讓建商短時間就復工、繼續施工。

台灣省結構公會理事長王炤烈認為,地下室開挖抽地下水會帶動鄰近泥沙流入,造成空洞擴大。此外,也可能與擋土支撐沒做好有關。

豐邑建設回應,前幾次塌陷是因自來水管破裂及地下水沖刷淘空導致,但昨天塌陷處未緊臨工地,還要再鑑定才能確認是否施工造成。

地下水 天坑 新竹 楊文科 特斯拉

延伸閱讀

竹北天坑吞特斯拉 邱顯智起底建商黑歷史:工地成足球場大小坑洞

10個月內6次路面塌陷今天坑吞食特斯拉 律師:車主可請求國賠

竹北天坑/遠百臉書發文「我們特斯拉在1樓不在B1呦」 網呼好幽默

賓士、特斯拉中國降價兩樣情!EQ家族總銷量大輸Model Y單一車型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