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表弟協商點交房屋 女律師卻命喪火海...全律會發聲明強烈譴責

在高雄執業超過20年的游姓女律師,以離婚及家暴案件官司出名,卻不幸葬身火窟。本報記者/翻攝
在高雄執業超過20年的游姓女律師,以離婚及家暴案件官司出名,卻不幸葬身火窟。本報記者/翻攝

游姓女律師今陪同表弟等人協商房屋點交事宜,卻疑因楊姓租客不滿遭催討房產,而潑灑汽油縱火,游女當場喪命;全國律師聯合會晚間發聲明表示哀悼,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譴責惡意暴力行為。

全律會指出,游姓律師今日執行職務時不幸遭縱火遇害身亡,全律會對此惡意暴力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並表達最深切的哀悼,已於第一時間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聲明表示,律師作為在野法曹,在受當事人委任後依法即應忠於職責,竭力為當事人爭取最大權益,無論訴訟關係人或社會大眾,均應理性看待,並尊重律師依法執行職務,縱使遇到立場對立、觀念衝突,也應秉理性態度溝通,冷靜處理,交由司法為斷,任何不法與非理性的手段,均為法治社會所不容,對定紛止爭更無助益。

全律會認為,律師作為民眾解決法律問題的指南針,若在執行職務過程中有人身安全的危害,也將妨害民眾尋求實質有效受法律協助的憲法上權利,是律師依法執行職務應受最大保障。

全律會呼籲政府及社會各界,應重視律師執業的人身安全,全律會也將積極研議保障律師執業安全的相關法令及措施,確保律師能在安全無虞下執行業務,避免憾事再造,以保法治並維司法公信。

游姓女律師為中正大學法學碩士、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諮詢律師,擁有律師、地政士雙資格,在高雄執業超過20年,擁有豐富實戰經驗,擅長一般民事、刑案辯護案件,也擅長婚姻訴訟、家庭糾紛等家事案件。

本案起因為楊男積欠房租一年餘時間,法院將強制執行,而游女今陪同表弟,也是屋主兒子先來協商,雙方發生口角衝突,楊男潑油縱火,造成游女葬身火海。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台中市 司法 律師 火災 縱火

延伸閱讀

影/台中透天縱火案3死 罹難女律師是法學碩士、高雄勞工局諮詢律師

大雅透天厝惡火3死 男疑不滿房屋點交遭催討縱火與對方、律師同歸於盡

台中透天厝大火3人成焦屍、1人40%燒傷搶救中 疑租客糾紛遭縱火

兩度挑公寓縱火燒死人辯「智障」要求無罪 高院仍判14年刑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