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開槍數位部嫌犯張盛德人生路坎坷 「更生英雄」有槍擊前科

數位發展部今天上午約10時許,一名張姓男子持槍闖入數發部延平辦公室一樓,高喊反政府,隨即開槍造成大門與一樓牆面損毀。記者邱德祥/攝影
數位發展部今天上午約10時許,一名張姓男子持槍闖入數發部延平辦公室一樓,高喊反政府,隨即開槍造成大門與一樓牆面損毀。記者邱德祥/攝影

槍擊數位發展部的嫌犯張盛德,本身就是一位更生人,做為民宿老闆主人,原本希望藉此改變自己與兒子的命運,但未料三聲槍響,用不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反政府心態後,「更生英雄」又再一次被捕,讓人不勝唏噓。

3年前張盛德曾接受媒體訪問,坦承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年輕時的不懂事,曾多次被判刑而入監,18歲的生日甚至是在獄中度過的,最後一次是21年前,因義氣被朋友騙去,並給了他一把槍,結果一夥人竟然是去搶人家好幾百萬的工程款,那時候因他的年紀最大,結果朋友不承認,害他從犯變成正犯,被判了16年。

訪談中,他也後悔自己年輕不懂事,一度感謝父母親的不離不棄,但自己一時的錯誤,在監獄期間,家人沒有放棄他,回憶18歲的生日就在監獄過的;更沒想到10多年後出獄,小孩竟告訴他要加入「竹聯幫」,他才意識到不能做孩子的壞榜樣,於是痛改前非。

張盛德說,自己是更生人的身分,沒什麼學歷也沒有良民證,要找工作非常辛苦,於是他帶著兒子離開彰化的朋友弟兄,疫情前開始在南投縣清境地區當起房務,有時也會站站櫃檯,因為不需要什麼專長,主要是煮飯、接送客人,同時逐漸接觸自由行累積經驗。

之後,張盛德認為四處打零工也不是辦法,為了自己及孩子著想,決定在清境農場的壽亭新村承租莊園經營民宿,甚至咬牙借錢買了一部中古九人座小巴接送客人,並載送登山客人爬山,原本生意相當不錯,但新冠疫情爆發後,清境地區不少民宿老闆都苦撐不下去,疫情造成生意直線下降,才會心生怨念、鋌而走險。

甚至在做案前,張盛德在臉書貼文表達不滿,「我忍了好多年!我從來沒有表態過,我現在是多麼痛恨這個政府!因為我一表態,…但如果在讓這個腐敗的政府來執政4年,我實在是無法忍受!如果再讓你們執政,那台灣就真的沒救了!我們老百姓只要求一個安居樂業,很難嗎?」

訪問影片最後,他一度給更生人建議,表示一定要遠離酒肉朋友,遠離吸毒的人,把心境改變才能獲得新生。這些勸世的話語言猶在耳,結果現在他竟因持槍射擊數發部大門而被捕。

數位發展部今天上午約10時許,一名張姓男子持槍闖入數發部延平辦公室一樓,高喊反政府,隨即開槍造成大門與一樓牆面損毀,工作人員清掃碎玻璃。記者邱德祥/攝影
數位發展部今天上午約10時許,一名張姓男子持槍闖入數發部延平辦公室一樓,高喊反政府,隨即開槍造成大門與一樓牆面損毀,工作人員清掃碎玻璃。記者邱德祥/攝影
張盛德在槍擊數發部大門前前,在自己的臉書上貼文表達自己的不滿。圖/翻攝自張男臉書
張盛德在槍擊數發部大門前前,在自己的臉書上貼文表達自己的不滿。圖/翻攝自張男臉書

更生人 清境農場 疫情

延伸閱讀

結怨已久?台南角頭住處遭開槍 數月前門口還被小便PO網

台南角頭住處遭槍擊 槍手滅證且有反覆犯罪之虞遭收押

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

南投民宿老闆怨政府 持霰彈槍轟數位部大門 主要為這理由

相關新聞

民宿老闆怨政府 闖數位部轟3槍指官逼民反

位在台北市延平南路的數位發展部,昨天上午遭南投民宿老闆張盛德闖入大門內,張男持霰彈槍向保全說,「我要開槍了,快走!」隨即...

張盛德民宿曾租詐團?四叉貓烏龍爆料

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發文指出,民宿業者張盛德四年前將民宿租給詐團當機房,「一切謎底都解開了」。張男所屬的阿德登山隊不滿指...

【總編開箱】說個笑話:唐鳳說防詐決心絕對不變…

前天台灣史上發生首起中央部會遭到槍擊的事件,這原是件該被譴責的治安事件,沒想到社會卻瀰漫一股「出了一口氣」的氛圍,網紅四叉貓隨即也貼文爆料,他比對兩張照片,指凶嫌張盛德民宿過去曾租給詐團當機房,酸他「難怪跑去專門抓詐團的數位部開槍」,沒想到很快「翻車」證明是烏龍爆料,四叉貓雖然道歉、刪文,但這事真的這麼單純嗎?

擁槍彈火力強 張盛德收押

男子張盛德不滿政府限制陸客來台,民宿生意大受影響,不滿政府亂花錢,前天持制式霰彈槍闖數位部連轟三槍洩憤,檢察官依涉犯槍砲...

阿德登山隊喊告 四叉貓自承翻車:好怕被告!乖乖的道歉並刪文

南投縣清境民宿業者張盛德昨天到數發部辦公室開槍,網紅四叉貓隨即在臉書發文指出,張4年前將民宿租給詐騙集團當機房,「一切謎...

民宿業者持槍轟數發部大門被羈押 裁定書曝:他擁槍彈多、火力很強大

男子張盛德認為政府亂花錢,昨天上午持制式霰彈槍朝數位發展部大門連轟3槍以示警告,檢察官依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偵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