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姊弟遭撞…姊求生意志強 妹尿崩獲控制

彰化3姊弟遭撞,妹妹在彰基持續治療。圖/彰基提供
彰化3姊弟遭撞,妹妹在彰基持續治療。圖/彰基提供
彰化縣伸港鄉陳家三姊弟走斑馬線過馬路,遭蕭男無照駕駛撞飛,兩姊妹重傷住加護病房搶救第10天,兩人腦傷嚴重,昏迷指數仍是3,但姊姊病床上持續播放阿姨、媽媽和班上同學打氣錄音檔,院方指出,患者展現強烈意志力;妹妹的進展不大,昨晚出現尿崩,經院方緊急治療回復正常。

姊姊目前在彰化秀傳醫院治療,副院長李佳穎說,患者昏迷指數仍是3,瞳孔對光有反應,升壓藥已經停用兩天,因血紅素偏低,昨天輸血,因動脈血氧濃度正常,進出身體的輸液量平衡,呼吸器設定氧氣濃度調降為25%,代表肺功能有改善。

院方指出,目前持續評估是否讓患者使用幹細胞治療,協助腦部神經再生,昨晚向家屬說明未來治療方式及後續可能產生的狀況。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說,妹妹狀況進步不多,腦部電波未看到任何電生理反應,代表腦部受損非常嚴重,仍會持續給予最好的治療;患者連續兩晚都出現尿崩,尿崩是在腦部嚴重損傷後排出大量清澈尿液的現象,經電解質及藥物治療後,才回復正常。

張尚文說,已向家屬做全人醫療的討論會,做通盤的討論和解說,院方會做最壞的打算,但給最好的醫療。

彰化接連發生行人走斑馬線遭撞意外,77歲吳姓婦人2月20日在福興鄉中正路市場買菜,經過斑馬線時,遭61歲何姓男子駕車撞上,2月23日宣告不治。警方指何男酒測值零,初判肇事原因為未禮讓行人,警方將何男以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彰濱秀傳醫院表示,吳婦因顱內出血嚴重,昏迷指數3,因腦出血與頭部外傷引起中樞神經衰竭宣告不治。

幹細胞 患者

延伸閱讀

彰化行人地獄頻傳!7旬老婦買菜過斑馬線遭撞送醫不治

彰化3姊弟遭撞 妹出現尿崩急治療、姊聽打氣錄音展現求生意志

彰化員林殺樹凶手抓到了!竟是油漆商「買凶」注射農藥

彰化3姊弟遭撞…姊姊求生意志大 彰基曝妹妹近況:穩定但會做最壞打算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嘉義37歲警躲摩鐵施用安非他命 火速兩大過免職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37歲陳姓警員輪休後起班經常遲到、精神萎靡,與同事相處不睦,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分局督察組主動調查,發...

殷琪涉運毒?自美網購大麻藥品給寵物狗 驗尿自清獲不起訴

大陸工程、台灣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去年涉從美國網購大麻藥品,透過管家寄包裹給女兒,遭台北關人員發現有異狀,查扣包裹標有CB...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寶林茶室遠百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今(29日)凌晨再添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1個多月後,...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