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買台灣農產就捐加菜金!農業部挺台灣選手前進巴黎奧運

農業部今天表示,為支持台灣選手前進奧運,推出「吃台灣農產品 為台灣選手加油」活動,即起購買國產大豆等產品,提撥銷售額5%到10%,捐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作為選手加菜使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業部今天表示,為支持台灣選手前進奧運,推出「吃台灣農產品 為台灣選手加油」活動,即起購買國產大豆等產品,提撥銷售額5%到10%,捐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作為選手加菜使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業部今天表示,為支持台灣選手前進奧運,推出「吃台灣農產品 為台灣選手加油」活動,即起購買國產大豆等產品,提撥銷售額5%到10%,捐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作為選手加菜使用。

農業部國際事務司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支持台灣選手前進2024奧運賽事,已透過「台灣農產嘉年華」網路導購平台、「農良直賣所」電商平台,整合產地農民團體、農企業響應參與「吃台灣農產品 為台灣選手加油」活動。

國際司說明,首波活動邀請甘藷策略聯盟、大豆策略聯盟、佳麗果物公司、活力東勢公司(VDS)及台灣區冷凍蔬果公會等共同參與。

國際司表示,消費者只要在4月17日至6月30日間,購買國產大豆、甘藷及其製品、水果乾或胡蘿蔔蔬果汁等國產農產品,農企業或農民團體將提撥銷售額5%到10%,捐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作為台灣選手加菜或營養金使用。

國際司指出,後續會邀請更多農企業及農民團體參與,於5月1日至6月30日第2波活動期間加入。

另外,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也說,為了讓台灣奧運代表團能在國外比賽期間享用安全、營養及充滿熟悉家鄉味的熱食,將在國訓中心專業營養師建議下,提供國人熟悉的多項國產優質農產品食材至巴黎中繼站,幫助選手元氣迅速恢復、全力上場。

奧運 農業部 農民

延伸閱讀

奧林匹克休戰決議下 巴黎奧運仍籠罩國際衝突陰霾

巴黎推出首次「文化奧運」 結合運動與藝術

巴黎奧運倒數100天 各部會當後盾還要讓選手嚐台灣味

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相關新聞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月15日病逝,享壽83歲。施明德女兒施蜜娜、施笳今天在施明德臉書發文指出,清晨已帶父親出門火化,此後...

電價凍漲案表決通過 立院國民黨團:改革能源政策第一槍

今日立法院會表決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凍漲電價、檢討現行能源政策,並提出因應對策與配套措施」之提案。國民黨團表示,新國會、新民意,今天的表決是新民意向民進黨政府錯誤能源政策,發起改革的第一步、第一槍。這是人民的怒吼,也是全民對錯誤的能源政策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八年執政電價高漲35%,去年光是物價就大漲2.49%,受薪階級薪資負成長1.04%,7年來首次負成長,人民苦哈哈。

同時擁有最賺錢、最虧錢醫院 長庚體系分析是「這」原因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公布最新111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7年第一,整體收支結餘達93.93億元,但由長庚經營的土...

藥局遭冒用賣壯陽藥「發災難財」 藥師全聯會說話了

近期地震頻傳,卻有藥局遭詐騙集團盜用,在網路銷售各類藥材,大賺災難財,等於同時成為地震與詐騙案「受災戶」。藥師公會全聯會...

蟬聯7年! 林口長庚最賺錢醫院 結餘達93.93億元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公布最新111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7年首冠,就整體收支結餘金額前5大醫院排名,分別為林口長...

0403花蓮大地震災民免繳國保保費6個月 每人免繳7116元

0403花蓮大地震受災民眾將免繳國民年金保費6個月。衛福部今天表示,依「災害防救法」、「災區受災國民年金保險被保險人保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