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知名企業對人才招手 2024全國化學產業徵才博覽會起跑

「2024全國化學產業徵才博覽會」即將於國立臺灣大學蒲葵道舉辦。多家知名化學大廠、老牌企業、半導體廠及生技製藥集團向優秀人才招手,學生可藉此機會了解產業動向與職場現況,並探索職涯方向,掌握閃亮人生。

即將畢業的化學、化工、材料、生化、高分子學系社會新鮮人,想要進一步優先卡位,找到理想的工作嗎?全台首場專為化學領域專業人才打造的徵才盛會──「2024全國化學產業徵才博覽會」,將於2024年2月25日(日)在國立臺灣大學蒲葵道盛大登場。莘莘學子可藉此次盛會了解化學產業的最新趨勢動向、相關職缺與實習機會,早一步拿到職場門票,發揮所長,令美夢成真。

學生在投入職場前,可藉由本活動對產業能有更多的認識。 圖/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 提供
學生在投入職場前,可藉由本活動對產業能有更多的認識。 圖/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 提供

少子化攬才不易,企業紛紛前進校園搶人才。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臺灣大學化學系主辦的「2024全國化學產業徵才博覽會」,首度邀集各大知名品牌企業舉行徵才活動,臺灣大學化學系副系主任邱靜雯表示,「化學不僅是石化產業及生物製藥業的基礎,更是半導體製程與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區塊,其他產業也可看到化學的蹤影,幾乎每個產業都需要化學系的優秀人才。」過去化學系畢業生出路多停留在石化、塑化、半導體等產業,近年包括綠能、新能源、製藥、化妝品、電池、電子紙等應用領域,也在爭搶關鍵人才,化學人才炙手可熱,求職出路更加寬廣。

邱副主任在校園推廣徵才博覽會活動。 圖/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 提供
邱副主任在校園推廣徵才博覽會活動。 圖/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 提供

邱靜雯指出,化學產業近年投入綠色轉型,許多企業跨域自主研發,緊追世界潮流,關注ESG與淨零碳排等環保議題,例如石化產業優化製程,導入再生能源、氫能、發展生質燃料;不少化學產業也採多角化經營,塑膠大廠跨足電子與生物科技域;膠帶廠商打入手機供應鏈,催生觸控螢幕問世等等,「化學產業的發展日新月異,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們希望藉由博覽會的舉辦,讓學生在投入職場前,對產業能有更多的認識。」邱靜雯建議,學生不妨掌握此次求職媒合的最佳機會,了解企業動向與產業趨勢,為未來的職涯規劃做出更好的選擇。還未臨近畢業的學生,也可事先了解職場需求,準備相關的技能與知識。

臺大化學系舉辦徵才博覽會,期待讓優秀的人才進入品牌企業,帶領產業向前,提升產業競爭力;產業蓬勃發展,自然也能吸引年輕世代,選擇進入化學相關科系就讀,產生正向的循環。從事化學研究的學生具備創造新事物的專業能力,擅長建立新分子與新材料,預計可為企業注入研發創新活力,「若吸引優秀人才進入化學產業,未來台灣在參與化學領域的國際事務上,更能掌握話語權。」邱靜雯說。

此次博覽會集結國內外知名大廠、幸福企業與上市公司,包括石化、製藥、塑膠、半導體、新能源、綠能、高分子、生技領域等多家企業。活動當天除了徵才攤位外,也將舉辦專家講座及座談會,由學者專家及職場達人為學生剖析化學產業的趨勢動態,協助學生了解職涯方向、專業能力儲備等必備知識。「與系主任對談」是針對高中生設計的活動,集結多所頂大學府的化學、化工、材料、生化系系主任,暢談各科系課程特色與人才培育目標;並邀請到李長榮化工陳勻錡博士、台灣化學產業協會陳偉望理事長等人進行專題演講。此外,博覽會中還會舉辦30幾場的企業說明會,參與廠商包括:台灣大型特用化學品供應商義芳化學與永光化學、全球最大電子紙模組供應商元太科技、生技股王保瑞藥業、台灣原料藥業龍頭台灣神隆、新能源產業龍頭台塑新智能等知名企業,提供求職者了解產業現況。現場並設有求職、升學諮詢專區,為學生解答難題。此外,主辦單位祭出抽獎活動,獎項包括Macbook Pro筆電、iPad Pro平板、Apple Watch等,對化學產業有興趣的學生、老師與在職人士,歡迎蒞臨參觀。

官網:https://chemcareer.ch.ntu.edu.tw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mCareer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emcareer

相關新聞

照片看歷史/1956年羽球雙打冠軍華僑王保林、黃德福 表演賽輕取對手

1956年4月27日,世界羽球雙打冠軍馬來亞華僑王保林、黃德福抵台,當晚就在三軍球場公開表演,在雙打單打中均表現出異常卓越的球技,陸續以大比數將對手輕輕擊潰,4000餘名羽球迷觀戰、熱烈喝采。

2024全球媒體獎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成長」奪冠

國際新聞媒體協會(INMA,The International News Media Association)倫敦時間廿...

8個月破千件事故、奪74命 陳揆:加強盤點易自撞電桿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主持行政院道路安全會報,會中提及中央去年推動「行人優先道路交通安全行動綱領」、「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文化部表哀悼與敬意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昨辭世,享耆壽90歲。文化部長史哲聞訊深表哀悼與敬意,並表示,歐豪年繼承嶺南畫派改革傳統國畫的開拓精神...

台鐵人力問題未解 工會揭監察院認證「三缺」要求改善

台鐵今年元旦已公司化,台鐵產業工會今公布近期「監察院審計部調查台鐵安全改革執行情形審核通知事項」,揭露台鐵有「三缺」,包...

砸3億元推在宅急症照護 健保署搭遠距通訊 最快7月試辦

醫院急診擁擠、住院等半天?健保署昨召開共擬會議通過「在宅急症照護」,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試辦計畫,讓部分急診個案可以就近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