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義大利酒王酒后佐餐!星廚X酒評家 強強聯手的盛宴

圖/寒舍集團提供、記者羅建怡/攝影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圖/寒舍集團提供、記者羅建怡/攝影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餐飲界的強強聯手,再現一樁。寒居酒店「BeGood」、台北喜來登「安東廳」攜手歐盟農業認證D.O.C.G、義大利美食教育中心CLUBalogue,以及義大利酒王官方公會Consorzio Barolo Barbaresco Alba Langhe Roero合作,由義大利官方籌集來自上百家具歷史的知名酒莊、逾三百款不同義大利酒王特級葡萄園的巴洛羅紅酒空運來台,於10月14日起舉辦共16場評飲盛宴,搭配限定套餐每套3,580元,每場皆可品飲7款以上、市價5至9萬的頂級義大利酒王酒后,甚至有機會品飲「Vietti:Barolo DOCG, Rocche di Castiglione 2016」(價值約16,000元)、「Gaja:Barolo DOCG, Sperss 2016」(價值約13,000元)等,每場酒款皆不重複,即日起開放預訂。

記者會當天,16場品飲盛宴幾已全數預定額滿,只剩零星座位。酒王與酒后魅力無限之外,國際酒評家黃筱雯Xiaowen Huang將參與每場餐會,帶領品飲;而米其林星廚林明健與安東廳主廚張守義兩大團隊聯手,也讓人期待。

「你喝的是男生?還是女生?」黃筱雯以輕鬆有趣的開場,引領入門。她說,義大利「酒王」單寧充沛,熱帶水果味道濃郁且綿延;「酒后」果香氣息相對輕柔迷人,「男女生風味的差異,在於土讓鈣含量不同,選酒也因人喜好,沒有絕對;只要你喜歡,就是好酒。」

義大利西北部皮爾蒙特省(Piemonte)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產地之一,當地以義大利酒王巴洛羅紅酒(Barolo D.O.C.G.)和義大利酒后巴爾芭萊斯克紅酒 (Barbaresco D.O.C.G.)最為知名。酒王產區涵蓋11個小城鎮、超過300家葡萄酒莊。國際酒評家黃筱雯在宴席中為大家挑酒、也說酒。

第一道先以BeGood特色的「烤薄餅」揭開序幕,有嚼勁,帶著炭烤燻香,搭配各具風味的自製鷹嘴豆泥醬及番茄洋菇醬,兩款醬料各有特色、滋味豐富,面前兩支酒王與酒后,黃筱雯說,可以任意組搭,喜歡就對了。

「香煎鴨肝」佐以自製酸櫻桃醬、糖漬開心果,內臟與酸櫻桃本身的風味,與紅酒中飽滿的櫻桃紅莓果香或草本植物的迷人香氣,可說是渾然天成的組合。「熟成鴨胸」特選宜蘭豪野鴨,搭配西班牙臘腸、蔬菜燉製的法國綠扁豆、紅酒醬汁,外皮脆香,肉質軟嫩,與義大利紅酒又是一場新的對話。

連飲5款,最後2支酒尤其印象深刻,黃筱雯說,想平衡油膩,可搭第6支「不經木桶的自然酒」;炭烤頂級肋眼上桌,豐滿的油脂正對壓軸的陳釀10年Barolo Riserva特級陳年酒王,美妙單寧酸與油脂完美化開,像口中的天成佳作,無須多言就是極致。

相關資訊可洽安東廳:02-2321-1818、BeGood:02-2564-3577。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舒肥櫻桃鴨胸、起士燉飯。圖/寒舍集團提供
舒肥櫻桃鴨胸、起士燉飯。圖/寒舍集團提供
國際酒評家黃筱雯Xiaowen Huang將參與每場餐會,帶領品飲。圖/寒舍集團提供【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國際酒評家黃筱雯Xiaowen Huang將參與每場餐會,帶領品飲。圖/寒舍集團提供【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炭烤美國頂級肋眼、奶油玉米糕、乾蔥巴沙米克。圖/寒舍集團提供
炭烤美國頂級肋眼、奶油玉米糕、乾蔥巴沙米克。圖/寒舍集團提供
強強聯手的餐酒盛宴。圖/寒舍集團提供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強強聯手的餐酒盛宴。圖/寒舍集團提供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圖右)與安東廳主廚張守義(圖左)兩大團隊聯手上菜,加上品酒師說酒,過程精采。記者羅建怡/攝影
米其林星廚林明健(圖右)與安東廳主廚張守義(圖左)兩大團隊聯手上菜,加上品酒師說酒,過程精采。記者羅建怡/攝影

延伸閱讀

圓山限定跨年DISCO派對 雙地標璀燦煙火high迎閃亮跨年夜

派對食物吃什麼好?網友一致推「這品項」:方便買又超受歡迎!

老闆越嗆越紅!10大「一星認證」店家 直球回應Google負評

泰勒斯愛包買得到了!隋棠出席Valextra信義微風店開幕

相關新聞

情人節爽吃和牛!王品旗下4大品牌 端出浪漫和牛套餐

今年農曆初五適逢西洋情人節,王品旗下4大品牌以消費者最愛的和牛入菜,推出專屬套餐為甜蜜約會助攻。「夏慕尼」和「旬嚐精緻鍋...

「廟宇」飄烟、「遶境」劈啪響!盤點星飯店的創意調酒

【飲酒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大口吃肉乾一杯! 臺虎精釀 X Celebrate BBQ派對美食、燒鳥店暢飲Asahi「-2℃啤酒冰沙」

大口吃肉乾一杯! 臺虎精釀XBBQ派對美食、燒鳥店暢飲Asahi-2℃啤酒冰沙

KIRIN一番搾啤酒再升級!登錄發票抽烤爐、紀念杯組

隨著暑假到來,KIRIN新一番搾美味配方再進化,新品罐裝350毫升售價48元、罐裝500毫升售價65元,全台各大通路都買...

韓國「Bonjuk本粥」正式登錄台灣!男神孔劉代言、20款粥品必吃

台灣即將迎來進駐「男神」代言韓食美食新店!沒錯,就是韓國男神孔劉作為代言人的「Bonjuk本粥」粥品專賣店即將在本月底台灣開設首家分店,道地韓食一定要吃吃看,不用飛韓國了。

只有8場!寒舍集團攜手「威士忌之王」推品銘酒宴,還能6折帶走「王者之鑽」

寒舍集團旗下的「辰園」和「BeGood」超狂!將與來自蘇格蘭高地的「皇家禮炮」威士忌攜手合作舉辦8場品酩餐酒饗宴,活動確定自4月27日至6月18日。每套餐價格為2,880元+10%,菜單以品牌經典21年藍瓶威士忌為主要食材,廚藝團隊也將特別設計精緻套餐,喜歡酩酒的夥伴絕對要把握機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