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公務員待遇慘為何不離職?網曝1辛酸血淚:沒勇氣瀟灑離開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若是公務員錢少事多又被砍退休金,那為什麼不離職呢?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若是公務員錢少事多又被砍退休金,那為什麼不離職呢?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公務員的待遇越來越不如從前了!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若是公務員錢少事多又被砍退休金,那為什麼不離職呢?

原PO分享,曾經的「鐵飯碗」公務員要是錢少事多又被砍退休金,待遇這麼不堪的話,那為什麼不離職?他提到,認識一位公務員朋友離職後,回到家鄉當房仲,第一年的薪水就超過他們科長薪水的2倍,因此懷疑公務員這麼慘為何不離職?2024大缺工時代還怕找不到工作嗎?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廣大的討論,「很簡單啊,出去沒工作」、「照這個邏輯,大家都不能抱怨了」、「只會考試但考不了三師,只能湊合做」、「舒適圈待久出來容易碎滿地」、「覺得與其抱怨,不如集體離職」、「看不懂公務員正常上下班加班在哪?」、「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有許多人透露現在公務員的近況,「上個月才有新聞說公務員離職率上升20多%」、「現在國考的報考人數大概只剩不到4成了吧,慘到國考還要減科」、「現在流動率比十年前高很多」、「離職率提高,報名人數減少,看不到嗎?」、「一堆人離了啊,沒看到?」、「報考創新低,離職創新高」、「離職率很高啊!二類職系都招不滿」。

此外,有網友提到付出的時間成本是不敢離職的關鍵,「那個門你進去沒有馬上走,之後想走要付出的成本是很高的」、「離開不只是薪水的問題,這期間繳的退休金、付出的時間,還有學到的東西全部都要歸零,沒有幾個人是有勇氣能瀟灑離開…」、「你是不是不懂什麼叫做沉沒成本?」、「頭都洗下去了要跳槽有時間成本啊」。

不過,也有一部分網友認為有人在帶風向,「現實就是不辛苦啊,單純有些人喜歡帶公務員很慘的風向罷了」、「一直想帶風向,結果臉被打成大餅」。

PTT 公務員 離職

相關新聞

下屬變上司相遇時怎麼稱呼 ? 網友一面倒這樣建議

公司工作職等升遷,除了個人工作能力為考量外,「人和」也是另一項選擇。如果你的下屬升到比你高的職位,見面時你要如何稱呼他?有一男網友在PTT貼文提問,想問一下其他有經驗的前輩,真的發生該怎稱呼?

新北打造職探營隊 培育醫事人才

據人力銀行資料,醫療專業類人員平均月薪4.6萬、每人工作機會為12.6個,新北市教育局整合醫事產官學界,打造醫事人才職涯...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藍委提勞基法七大修正 涵蓋入職、在職、離職等各項勞動權益

國民黨立委黃建賓、吳宗憲、牛𤍥庭、游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七大勞動新法推出共同捍衛勞工權益」記者會,共同推出勞動基準法七...

藍委勞動節推修法 試用期應予法制化

【台灣醒報記者呂翔禾台北報導】「試用期應該有正式法律規定,以確保雇主能確實訓練員工!」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黃建賓、游灝與吳宗憲29日推動勞基法系列修法,包括「禁止強迫自願離職」、「欠薪應通報」與「天災勞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