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百貨公司員工吹冷氣爽滑手機? 內行曝:1項目沒達標得走人

一名網友好奇「百貨公司店員沒客人時,就可以滑手機、看劇吹冷氣?」對此,內行人指出「有業績壓力」。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好奇「百貨公司店員沒客人時,就可以滑手機、看劇吹冷氣?」對此,內行人指出「有業績壓力」。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人都喜歡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日前有網友指出,他逛百貨公司時,看到運動用品店的員工在追劇、聊天,讓他驚呼「感覺沒客人的時候很爽,還有冷氣可以吹,真的是這樣嗎?」對此,有內行人表示「但他們要背負業績壓力,沒達到的話就要回家吃自己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發文表示,他逛百貨公司時發現,運動用品店店員有的在追劇、有的在玩手機、有的在跟隔壁店員聊天,讓他驚訝直呼「感覺沒有客人的時候很爽,而且還可以吹冷氣!」疑惑問「真的是這樣嗎?」

對此,網友解析該行業型態,「那種都是有業績壓力的,沒達標就回去吃自己了」、「百貨業都是賺假日錢,你不明白別人的苦」、「平日肯定是沒什麼人,但是假日要到的話,還是要努力衝業績啊」、「有的店員很勤勞會整理展示櫃,有的會稍微放鬆一下,畢竟『問薪無愧』」。

不少人則反酸原po,「你這麼不高興的話,趕快每一櫃都去消費啊,讓他們忙」、「如果你家樓下有保全,是不是又要刁難人家了?做人互相吧」、「就沒客人啊,而且薪水才多少?」、「關你什麼事情?管好自己吧!不然你去消費啊」、「覺得爽可以自己去做」、「沒客人不能滑手機、看劇,不然是要觀落陰請客人上門嗎?」、「你又不買東西,管那麼多幹嘛?」、「對啊很爽啊,你怎麼不去應徵?」、「沒客人就可以休息一下啊,難道要每雙鞋子重新綁鞋帶?」

店員 業績

延伸閱讀

淡水女騎士「背上掛一條蛇」!她目擊嚇翻不敢說 結局曝光了

她考到駕照…跟爸借車被丟「這一本」 內行秒點頭:裡面很多知識

少時嘗到甜頭…自豪1能力如春藥 已婚金融男睡遍同事妻稱會「不倫至死」

和正妹女友拍毛絨愛愛片!他被罵變態「不獸控制」卻賺進大把鈔票:不繼續做太蠢了

相關新聞

新北打造職探營隊 培育醫事人才

據人力銀行資料,醫療專業類人員平均月薪4.6萬、每人工作機會為12.6個,新北市教育局整合醫事產官學界,打造醫事人才職涯...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藍委提勞基法七大修正 涵蓋入職、在職、離職等各項勞動權益

國民黨立委黃建賓、吳宗憲、牛𤍥庭、游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七大勞動新法推出共同捍衛勞工權益」記者會,共同推出勞動基準法七...

藍委勞動節推修法 試用期應予法制化

【台灣醒報記者呂翔禾台北報導】「試用期應該有正式法律規定,以確保雇主能確實訓練員工!」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黃建賓、游灝與吳宗憲29日推動勞基法系列修法,包括「禁止強迫自願離職」、「欠薪應通報」與「天災勞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入職一個月就想離職!同事冷暴力成最後一根稻草 網友超有共鳴

進入職場遇到不友善的同事真的會讓人心累,近期一位女網友在Dcard上PO文說,從她到職的第一天起,就明顯感覺部門的同事和主管很不友善,讓她很想逃。而公司還強迫新進員工上反職場霸凌的課,讓她感到十分諷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