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破爛、薪資比徵才公告低!日食品業爆求職爭議 9成錄取者不幹了

日本「稻葉食品」近來爆發嚴重求職爭議,有多達9成的錄取者放棄資格。圖擷自稻葉食品官方網站
日本「稻葉食品」近來爆發嚴重求職爭議,有多達9成的錄取者放棄資格。圖擷自稻葉食品官方網站

日本近來發生一起求職爭議。知名食品業者「稻葉食品」近來招募新進員工,然而卻發生薪資與原先徵人公告不符,以及宿舍過於破舊等問題,使得大量錄取人士不滿,立刻辭退了工作。

根據日本媒體「NEWSポストセブン」報導,稻葉食品當初在徵人公告時,寫著薪資為22萬6000日圓(約相當於新台幣47440元)。但當應徵者錄取後,卻告訴他們「薪水多少還沒決定」,並最後只肯支付19萬6450日圓,讓應徵者非常傻眼。

此外,公司原先號稱提供宿舍,並且減免8成的房租,然而宿舍不只相當簡陋、破舊,連台洗衣機都沒有,天花板還會漏水。原本說好要減免8成的房租,後來也食言。這些問題使得許多錄取者相當不滿,高達9成的人立刻決定放棄錄取資格離開。

針對這些批評,稻葉食品官方表示,因為管理宿舍的職員在今年一月過世,才會導致宿舍環境尚未整理妥當。至於薪資的問題,則是因為公司內「一般職」和「綜合職」不同,才會有所差距。但即使如此,應徵者依然質疑,為何求才公告上只有綜合職的薪資,但錄取後卻安排新人從事一般職,根本是玩兩面手法。

宿舍 日本 求職 薪資

延伸閱讀

年輕人都草莓族?他不爽20歲菜鳥淡季入職、旺季秒離職!網揪關鍵:真的活該

夢幻級熱量炸彈!日披薩店開賣「炸披薩」酥脆外皮搭香濃起司 保證一吃就上癮

台鐵招考這職務僅1人報名!他嘆「鐵飯碗怎麼了」 網曝原因:不如超商

新幹線吃肉包慘遭網友炎上 AV女優崩潰道歉「退出社群網站」

相關新聞

下屬變上司相遇時怎麼稱呼 ? 網友一面倒這樣建議

公司工作職等升遷,除了個人工作能力為考量外,「人和」也是另一項選擇。如果你的下屬升到比你高的職位,見面時你要如何稱呼他?有一男網友在PTT貼文提問,想問一下其他有經驗的前輩,真的發生該怎稱呼?

新北打造職探營隊 培育醫事人才

據人力銀行資料,醫療專業類人員平均月薪4.6萬、每人工作機會為12.6個,新北市教育局整合醫事產官學界,打造醫事人才職涯...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藍委提勞基法七大修正 涵蓋入職、在職、離職等各項勞動權益

國民黨立委黃建賓、吳宗憲、牛𤍥庭、游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七大勞動新法推出共同捍衛勞工權益」記者會,共同推出勞動基準法七...

藍委勞動節推修法 試用期應予法制化

【台灣醒報記者呂翔禾台北報導】「試用期應該有正式法律規定,以確保雇主能確實訓練員工!」國民黨立委牛煦庭、黃建賓、游灝與吳宗憲29日推動勞基法系列修法,包括「禁止強迫自願離職」、「欠薪應通報」與「天災勞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