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他求職見老闆態度質疑「真的缺工嗎?」 苦主曝經驗:1人做3人份

缺工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缺工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以往「僧多粥少」,求職者比職缺還要多,但如今「缺工潮」卻是大逆轉,不少雇主反而急著尋找人才。有一名網友就抱怨面試了許多工作,卻沒一個錄取,讓他質疑「台灣真的缺工嗎?」

原PO在Dcard透露最近在找業務的工作,雖然面試機會很多,但多數公司都說急徵卻還是非常挑,也因此面試到最後一個也沒錄取。他覺得用人的主管很急,但他們上面的老闆卻好像一副「慢慢找,文組職缺隨便都找得到人,找不到就空著,我們公司很屌不怕沒人來」的感覺。

原PO還曾詢問在內部工作的員工,才得知很多職缺找了好一陣子都找不到人,公司堅持要找到完美的人選,這段期間就把業務量分擔給底下的人,搞得大家苦不堪言。這種情形也讓他無奈地說「還是說缺工其實只有工地跟服務業,一般辦公室工作其實沒有缺人,反而職缺還變少?」

貼文引起眾人討論,「因為不想多花錢養人+前面來應徵的人都是些怪人」、「缺的是奴隸,資方都想用低薪找人才」、「我覺得對文組缺的要求越來越高」、「缺奴工,最好是那種不用休息不支薪的」、「缺低薪工跟現場刻苦耐勞的工作而已,能坐辦公室誰會要離職」、「寧缺勿濫,這很正常吧」、「這篇真的推,面試到心累終於上岸」、「因為能力不夠好啊!真的能力好的是你選公司,不是公司選你」、「講真的,薪水要對才找得到要的人」。

還有過來人分享經驗談,「我上次就碰到一個用人主管想用,但是上面覺得應該可以找到更年輕、更便宜的人,所以寧願空著,也不用我。話說那個位子已經空了1年有了」、「我們就是苦主,離職同事就做3人份工作,現在做不完了」、「我這裡開高薪6萬也請不到人,現在的求職者也好挑」。

求職 面試

延伸閱讀

詢問面試意願…她納悶「Call了都不接」 一票人搖頭:這種公司先排除

員工下班前把水壺裝滿…他氣喊「公司資產不是這樣用的」 眾人看傻

禮貌取消面試…妹子被嗆「沒素質」超火大 專家指點:時間點很重要

僅面試準時過!雷包助理自稱「I人」不甩訊息 女主管崩潰:缺工不好裁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招募廣告寫假的?她面試到場才知「沒缺人」 雇主最慘下場曝光

不少求職者都會透過徵才網站爭取面試機會,然而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看準某公司刊登的內容才去面試,結果面談後才發現未來要上班的地點,根本就跟網站寫得不一樣,覺得很浪費時間,不禁直呼:「現在的面試公司可以誠實點嗎?」

旅宿業移工何時開放? 勞動部4月底前再開專家會議

針對旅宿業是否開放聘請移工,勞動部於今年2月初召開專家學者小組會議,檢視交通部觀光署的「旅宿業開放外籍移工評估報告」,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