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進入科技業 面試時「這點」一定要扛住

許多人嚮往高薪的科技業,有網友就大方分享科技業面試經驗,並提醒「這一點」一定要扛住。

科技業面試HR到底有多重要,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面試超過30間科技業的心得,以自身經驗跟心態,給應屆畢業生一些建議,除了列出面試的企業歡迎私訊,網友還歸納出幾個科技業的求職重點,包括要同時準備英文履歷、簡報,但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反而是原po以星號標記,面試時「千萬不要與HR交惡」,同時還註記就算HR咄咄逼人也要忍下來。

有網友回應,的確遇過面試的HR酸言酸語,讓他想直接對罵,但因為還想要進去選擇忍耐,也有網友表示光是酸言就值得再寫一篇文,但真的沒必要逞一時之快回嘴,也有過來人以自身經驗表示,或許大企業HR比較強勢,但如果連這種程度都扛不住,也不太適合進入頂尖企業。也有網友提出不同觀點,認為自己在科技業遇過的HR都很好,或許是一種壓力測試,如果連HR這關都過不了,很有可能在第一輪就被刷掉。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企業的人資窗口是招募人才的第一關,但除了「選、用、育、留」這幾個傳統的角色,人資對於企業的發展趨勢也有舉足輕重的關鍵影響力,特別是在需要快速成長的科技業,如何找到與企業文化相契合,可以與企業共同成長的人才,要靠人資慧眼獨具,因此企業人資對用人主管有一定的影響力,在面試時,人資窗口傳遞的有可能就是企業主的用人偏好與企業文化,建議面試者以友善的態度來面對面試流程,不要預設立場,才能完整發揮所長。

曾仲葳指出,想要對科技業的動態更加了解、累積實力,科技島(https://www.technice.com.tw/)AI學院開設一系列課程,帶領你持續精進,不但有求職者必備的工具型課程「化創意為藝術— Gamma的AI簡報魔法」,4月份還有更多專業課程包括「用AIGC大幅提升財務會計工作效率」、「利用AI讓社群發文更有邏輯性—源源不絕的數據影響力」眾多免費課程,帶你優化進入科技業產業必備的能力。

AI 科技業 面試

延伸閱讀

歷屆最踴躍!南藝大校長遴選7人角逐 後天接受師生「面試」

詢問面試意願…她納悶「Call了都不接」 一票人搖頭:這種公司先排除

全台僅錄取3人!國中多益990 曉明女中張可恩入選美國「科技女孩」

現世報!曾霸凌她的同事應徵現任公司 主管霸氣一句話感動下屬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招募廣告寫假的?她面試到場才知「沒缺人」 雇主最慘下場曝光

不少求職者都會透過徵才網站爭取面試機會,然而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看準某公司刊登的內容才去面試,結果面談後才發現未來要上班的地點,根本就跟網站寫得不一樣,覺得很浪費時間,不禁直呼:「現在的面試公司可以誠實點嗎?」

旅宿業移工何時開放? 勞動部4月底前再開專家會議

針對旅宿業是否開放聘請移工,勞動部於今年2月初召開專家學者小組會議,檢視交通部觀光署的「旅宿業開放外籍移工評估報告」,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