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觀世音菩薩誕辰」做這3件事吃2食物 命理專家:旺人旺財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誕辰,命理專家柯柏成分享今天要做3件事,包括拜觀音、吃素食,和說吉祥話,並吃豆腐和蔬菜兩種食物,不僅旺人還能旺財。圖為新竹竹蓮寺。 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誕辰,命理專家柯柏成分享今天要做3件事,包括拜觀音、吃素食,和說吉祥話,並吃豆腐和蔬菜兩種食物,不僅旺人還能旺財。圖為新竹竹蓮寺。 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28)日是「觀音生」農曆2月19日,命理專家柯柏成在臉書分享這一天要做3件事,包括拜觀音、吃素食,和說吉祥話,並吃豆腐和蔬菜兩種食物,不僅旺人還能旺財。

柯柏成以「觀世音菩薩誕辰的傳統習俗」為題,向網友分享可以在觀音誕辰這天做三件事、吃兩樣東西,這樣不僅旺人還旺財。

可以做的三件事有:

1.拜觀世音菩薩

拜觀世音菩薩是觀音誕辰這天最常見的民俗活動。柯柏成強調,拜觀世音菩薩首重一顆真誠的心,不在供品多少,鮮花素果就可以,甚至一盞茶也沒關係,因為菩薩即是慈悲,心誠則靈,只要遇到困難,在心中默喊她的名字,她就會前來救助。

柯柏成說,可以在拜觀世音時向菩薩稟告自己慈心愛物的事實,「這裡有感、上面才會有應,感應道交就能獲得觀世音菩薩的庇佑」。

2.護生素食

柯柏成說,吃素食可直接護生,因為沒有需求就沒有供給,以往古代人們認為放生是慈悲的第一步,但現在已被商業模式入侵,商人去抓來賣給你放生,不是現在才有的,吃素是比較單純的做法,是護生最直接的方式。

3.說吉祥話

柯柏成認為,在菩薩誕辰這天可以多說吉祥話,因為「口說善言,福氣自來」。可在這一天保持善心,說些有善意且充滿正能量的話,才容易彙聚更多福氣。

兩樣食物可旺人旺財:

1.豆腐

柯柏成說,吃豆腐有一個諧音是「頭富」,這樣就有了福氣和財氣。正是因為這樣吉祥的寓意,才會有在這一天吃豆腐的習俗。

2.蔬菜

民俗上這天配合佛教的素食,因為是蔬食,也是取諧音讓吃的人過上「蔬福」(舒服)的生活。

此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民間習俗,例如「棺絭」。「絭」是指在銅錢的方孔上穿紅線,再把絭和供品綁在一起祭拜。

祭拜儀式完成後,當天可把掛著銅錢的紅繩套在小孩子的脖子或手腕上,這就是所謂的棺,這個習俗就是期望孩子們能夠得到觀世音菩薩的保護,可以健康平安的成長。

在現代社會,會建議把紅繩套在小孩子的床頭上就可以,這種習俗其實跟廟方祈求一個平安符或香灰都是一樣的意思。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生日 素食 觀音

延伸閱讀

貴婦奈奈藏身加拿大小城!1家5口擠20坪地下室 撿家具領免費食物過活

科技界重量級「交換球衣」!祖克柏穿上黃仁勳招牌皮衣 似乎小了一號

日商家拒接待不會說日語遊客 波蘭記者讚台灣:這方面做更好

超猛反制!她搭電梯拿出一罐狂噴二手菸鄰居 2人扭打到管委會

相關新聞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4星座深藏不露!摩羯沒成功前不會講 傳說中「難被超越」類型是他們

俗語說:「滿瓶水不會響,半瓶水響叮噹」,指的是表面平庸的人其實滿腹經綸。《搜狐》指出,四大星座就像這樣深藏不露,包括天秤、雙魚、摩羯、金牛座的朋友,其實在特別的領域上有超群的實力,只是不擅長展現給他人看而已。

清明返鄉祭祖「5種人不宜掃墓」!命理師示警:恐遭靈體入侵

「清明節」為祭掃墳墓、緬懷先人的重要節日,各地民眾紛紛返鄉祭祖,不過也要留意,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掃墓祭祖。命理師楊登嵙分享,有5種人不宜掃墓,若貿然行動恐有遭靈體入侵的可能,因此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

今「觀世音菩薩誕辰」做這3件事吃2食物 命理專家:旺人旺財

今(28)日是「觀音生」農曆2月19日,命理專家柯柏成在臉書分享在這一天要做3件事,包括拜觀音、吃素食,和說吉祥話,並吃豆腐和蔬菜兩種食物,不僅旺人還能旺財。

頭也不回直接走人!3生肖不管愛多深 分手絕對「六親不認」

在情感世界中,信任是連結兩顆心靈的堅固橋樑。有些人選擇堅守,有些人則選擇放手。根據《搜狐網》指出,3生肖在戀愛中,即使深陷情感,但只要下定決心分手,一定會採取六親不認的堅決態度。

身分證有「這幾組數字」注意!易經師點名:農曆3/15前拜保生大帝、武財神

不僅出生日期會影響人的命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身分證號碼」也很重要。網路宮廟「知臨仙境」執行長、易經預言家高煜霖老師分享,農曆3月15日(今年國曆4月23日)為「保生大帝」與「武財神」聖誕,身分證有特定號碼的人,可以在這天之前前往拜訪,能幫助自己改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