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職場星座避雷(上)/雙子會挑工作、巨蟹痛恨加班、處女不是來交朋友的

圖為上班族加班示意圖。圖/ingimage
圖為上班族加班示意圖。圖/ingimage

職場上難免遇到各種星座的同事,你知道該如何和他們相處,才不會踩到雷點,才能工作起來氣氛愉快嗎?搜狐網分享「十二星座如何與同事相處」,請小心服用。

▍白羊座/熱愛聚會 鼓舞士氣

白羊座同事通常蠻好相處的,他們熱愛參加活動,不論是公司裡的社團或是員工旅遊,都絕不缺席。此外,他們也樂於發起各種聚會,就算是新進人員,也能很快的和大家打成一片。可以說只要有白羊座在場,氣氛就絕無冷場。

但要注意白羊座的人個性好強,更有點個人英雄主義,有點臭屁愛現,在團隊中有時招人非議。不過白羊座樂觀進取的精神,常常可以激勵同事士氣,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時,他們會勇於迎向挑戰,其他人也會在不知不覺跟著衝。

▍金牛座/再溫和還是一隻牛

和金牛座的同事相處,要記得雖然表面再溫和,但骨子裡終究是牛,所以和他們討論事情時,最好以理服人,態度不要太強硬,以免他們覺得不被尊重。金牛同事頭腦很清楚,也很有邏輯,雖然個性頗為固執,只要對方能夠有條有理的說明論點,提出有力的證據,金牛還是有機會妥協,但是如果對方姿態太高,激起牛脾氣,就很難再讓金牛座改變主意了。

萬一得罪了金牛同事該怎麼辦?老實道歉是最好的方法,通常他們還蠻寬容大量。萬一不幸得罪的是隻固執牛,無論如何也不願意握手言和的話,那就放生他。除了等金牛座自己回心轉意,誰也無法改變現狀。

▍雙子座/只想做喜歡的工作

雙子座的同事第一眼很好相處,但也善變難測,可能上一秒還在說笑話,下一秒就死魚臉。雙子座有創意和活力,會帶動工作氣氛,讓同事們能更快樂面對的工作。他們不會壓迫別人,什麼事都好商量,而且適應力很強,和任何人都可以處得很好。

雙子座喜歡用遊戲般的方式工作,不喜歡一板一眼的行動,且擅長溝通。和雙子座的人一起工作,要小心的是他們沒什麼耐心,不適合處理繁瑣或要花很長時間的事,另外也沒什麼責任感,遇到麻煩事很可能會溜之大吉。雙子會挑工作,對於有興趣的事情會很專注,但對討厭的工作就只想推託逃走。另外他們很容易說大話,雖然不是故意的,還是會帶給大家一些困擾。

▍巨蟹座/別逼他們加班

巨蟹座的同事通常都很親切溫和,有時還很有「媽媽的味道」,天氣變了會噓寒問暖,平常還會帶點心零食給大家分享。巨蟹座有點害羞,他們喜歡讓辦公室有家的感覺,要知道對他們來說,家庭生活勝過一切,所以最好別要他們加班,他們不願意為了工作而犧牲和家人共處的時間。

巨蟹座的人做事自有節奏,不喜歡別人干涉,所以最好不要常常去盯他們的進度,也別讓巨蟹座負責很緊急的工作。另外,和他們相處,不能用粗暴或強勢的態度催促他們,敏感的巨蟹會覺得受傷。巨蟹座有時會因為鬧情緒而影響工作,但基本上是很負責的人,只要注意溝通相處的模式,一般很好相處。

▍獅子座/無法拒絕別人求助

獅子座的同事開朗熱情,外表光鮮亮麗,標準的「社交動物」,愛開玩笑,愛湊熱鬧,在職場上不管和誰都混得很熟。獅子座工作表現也是第一流的,常常沒日沒夜,非把事情做到最好。

獅子座同事多半是慷慨大方,不愛計較,而且心腸很軟,無法拒絕別人的請求,所以常常成為別人求助的對象。他們待人處事一向光明正大,不會耍計謀,和別人起爭執,也是直來直往發脾氣,不會暗算別人。獅子座是很寬宏大量的,只要對方願意低頭道歉,通常他們都會原諒對方。

▍處女座/上班不是來交朋友

處女座同事最大的優點就是謹慎冷靜,凡事都有條理。他們總是準時上下班,上班時間也埋頭苦幹,很少八卦偷懶。處女座個性比較保守,不喜歡複雜的人和事物,也很少參加甚至過問和自己工作無關的事情,對他們來說,上班就是工作賺錢,「不是來交朋友的」。

處女座的同事很負責,頭腦清晰且樂於助人,在職場上蠻好相處。不過切記自己的事還是要自己做好,不能太依賴處女座,不然會換來三不五時碎碎念。雖然處女座不會動輒命令別人,但是因為求好心切,常常會對同事提出許多意見或批評。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星座

延伸閱讀

職場星座避雷(下)/天蠍很照顧自己人、射手常常打混、雙魚不能被兇

事業運也開花!春天適合跳槽4星座…獅子要低調、摩羯別猶豫、「這星座」貴人拉一把

三大星座晚年享福!魔羯有真心好友罩 這類人勤奮踏實「將苦盡甘來」

以為很柔弱,其實超強大!3星座遇困難給出滿滿安全感 巨蟹以柔克剛、金牛整合資源處理一切

相關新聞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4星座深藏不露!摩羯沒成功前不會講 傳說中「難被超越」類型是他們

俗語說:「滿瓶水不會響,半瓶水響叮噹」,指的是表面平庸的人其實滿腹經綸。《搜狐》指出,四大星座就像這樣深藏不露,包括天秤、雙魚、摩羯、金牛座的朋友,其實在特別的領域上有超群的實力,只是不擅長展現給他人看而已。

清明返鄉祭祖「5種人不宜掃墓」!命理師示警:恐遭靈體入侵

「清明節」為祭掃墳墓、緬懷先人的重要節日,各地民眾紛紛返鄉祭祖,不過也要留意,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掃墓祭祖。命理師楊登嵙分享,有5種人不宜掃墓,若貿然行動恐有遭靈體入侵的可能,因此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

今「觀世音菩薩誕辰」做這3件事吃2食物 命理專家:旺人旺財

今(28)日是「觀音生」農曆2月19日,命理專家柯柏成在臉書分享在這一天要做3件事,包括拜觀音、吃素食,和說吉祥話,並吃豆腐和蔬菜兩種食物,不僅旺人還能旺財。

頭也不回直接走人!3生肖不管愛多深 分手絕對「六親不認」

在情感世界中,信任是連結兩顆心靈的堅固橋樑。有些人選擇堅守,有些人則選擇放手。根據《搜狐網》指出,3生肖在戀愛中,即使深陷情感,但只要下定決心分手,一定會採取六親不認的堅決態度。

身分證有「這幾組數字」注意!易經師點名:農曆3/15前拜保生大帝、武財神

不僅出生日期會影響人的命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身分證號碼」也很重要。網路宮廟「知臨仙境」執行長、易經預言家高煜霖老師分享,農曆3月15日(今年國曆4月23日)為「保生大帝」與「武財神」聖誕,身分證有特定號碼的人,可以在這天之前前往拜訪,能幫助自己改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