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 沉重的不是王冠,而是責任!

圖/取自imdb
圖/取自imdb

某一年的歲末,一個身在異鄉工作的朋友寫信來問來年的運勢,以及過完年想要換工作的可能性。

其實朋友的隔年運勢非常地不好,煞星、化忌密集地出現在某些特定的宮位;於是我寫了一封長信給他,力勸他留在原職,並留意與同事之間的相處關係。

同時,我也提醒他要留意隔年家中的狀況: 住家環境的安全與整潔: 如走道(容易跌倒)、浴室(容易滑倒)、廚房(容易有火傷、刀傷、燙傷)、樓梯(容易踩空或跌落)、燭火電器(容易釀成火災),以避免一時疏忽所造成的意外傷害;防盜(容易遭小偷入侵)亦為留意的重點。

如果與家人一起同住,則要留意與家人的相處關係,容易有爭吵、冷戰、意見不合的情形發生。

原本以為朋友會感謝我的細心提醒,說些感謝之類的客套話;但接到的卻是朋友充滿憤怒的回信,指責我不該危言聳聽,讓他心裡不舒服。

於是我又寫了一封信,解釋命理中的判斷依據,並且再度說明自己只是善意提醒,希望他來年能夠平安順心。

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收到朋友的回信。

大約一年之後的某一天,我接到這位朋友的來電,表明他人在台灣;並希望能碰個面,他想當面向我表達歉意與謝意,因為我前一年的善意提醒幾乎都兌現了!

什麼叫做「家運不好」?

朋友畢竟是武曲在命宮,見了面雖然有些尷尬,但是他也坦言自己當時心情不佳,把我當成出氣筒;也為他的失禮,鄭重地向我道歉。

作為一個命理師,對這種本能的情緒反應早已司空見慣;雖不能說自己毫不在意,但我更好奇的是: 過去這一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朋友說: 職場中的紛紛擾擾、同事間的勾心鬥角本就在他的意料之中;只是家裡發生的事,的確讓他大感意外。

• 他和母親大吵一架,至今母親仍在氣頭上,不和他說話。

• 他放在家中某處的大筆現金不翼而飛(武曲還真愛現金!);他懷疑是在某位遠親來訪時遺失的,但是並沒有明確的證據。

• 他養的寵物貓離家出走,至今仍未回來。

• 他的腳踝被家中後陽台因強風吹拂而失控的鋁門打中,當場血流不止;到醫院急診後縫了三針,至今傷口仍未痊癒。

我暗自嘆了一口氣,朋友的這一年的確是多事之秋啊!

朋友繼續追問: 我到底在他的命盤中看到什麼? 為什麼會在事前做出這些提醒?

我向朋友解釋: 因為他這一年流年運勢中「子田線」不佳,子女宮與田宅宮有許多煞星和化忌聚集。

而「子田線不佳」最明顯與直接的兌現方式就是「家運不好」: 包括發生在家中的意外、家中成員爭吵、爭執,甚至有人生病;最嚴重的當然就是家中有人過世。

「如果只有田宅宮不好,我可以理解『家運不好』的背後原因;但是我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子女宮不好、煞忌多,為什麼和『家運不好』有所關聯?」看來朋友的好奇心被點燃,一發不可收拾。

「單一宮位也會受到對宮的影響。例如: 命宮和遷移宮會互相影響,夫妻宮與事業宮會互相影響,福德宮與財帛宮會互相影響,子女宮與田宅宮會互相影響,以此類推。

所謂的『家運』,除了指坐命者的原生家庭,也包括坐命者有了婚姻後的自組家庭;而子女則是自組家庭中的重要成員。

換個角度來看: 我們可以想像在互為對宮的兩個宮位之間,有著一股看不見的能量,連結著兩端的宮位。而這股能量只會在這兩個宮位之間流動、傳遞;而這兩個宮位的狀態好壞,也會受到這股能量的影響。」

面對仍停留在望文生義階段的命理小白,我只能儘量以淺顯的方式向朋友解釋命盤分析的邏輯與原理。

「算了! 命理的邏輯實在太難理解了!」朋友直率又無奈地搖了搖頭!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美劇《王冠》(The Crown)第五季,則為「子田線不佳」、「家運不好」做了最鮮明的詮釋。

第五季第四集的標題是「流年不利」(Annus horribilis)。

對於伊莉莎白二世而言,1992年的確是「流年不利」的一年;而「流年不利」也蠻貼切地描述了華人對於某一特定年份諸事不順利的心情。

但是如果直譯拉丁文「Annus horribilis」,則為「恐怖的一年」;這個字眼出現在伊莉莎白二世於1992年11月底登基四十週年慶祝餐會的致詞中,用以表達她當時的心境。

至於「流年不利」是否能忠實地表達「恐怖的一年」的驚恐強度,則是見仁見智了。

就如同劇情中所描述的: 當年次子安德魯與妻子莎拉分居,隨後莎拉與情人幽會照片曝光;女兒安妮與丈夫離婚,並於同年再婚。

黛安娜的傳記《Diana: Her True Story》也在當年出版,書中諸多爆炸性的秘辛,改變了大眾對於英國王室的觀感及看法。

三個子女的婚姻及感情問題,不僅讓伊莉莎白二世煩心不已;子女婚姻中的諸多醜聞,更是重創王室形象。

偏偏妹妹瑪格麗特與舊愛(彼得.湯森)重聚後,感傷自己一輩子得不到真愛,新仇舊恨湧上心頭,跑到伊莉莎白二世跟前興師問罪,責怪姊姊當年拆散自己與摯愛的姻緣。

與人有關的問題都處理不完了,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大火與家產損失,更是雪上加霜,兌現「子田線不佳」與「家運不好」 - 子女婚姻出狀況、家中有人爭吵、爭執,以及家中有意外(火災)。

圖/取自imdb
圖/取自imdb

戲劇中的鋪陳,固然有其戲劇張力與效果的考量;但在現實世界中,當年(1992年)不僅查爾斯與卡蜜拉電話中 ”特殊情趣的對話” 內容被曝光(第五集《前方的道路》),黛安娜與男性友人(詹姆斯.吉貝)的親密對話也再度被媒體大作文章。

【參考閱讀】 黛安娜王妃與BBC倫理危機

對於伊莉莎白二世而言,流年豈止不利? 簡直到了驚恐的程度!

在命理的理論中,田宅宮也代表一個人中年時的財運;而傳統觀念中田宅宮所代表的房產、土地,只是財富的一部分。

【推薦閱讀】 其實財帛宮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重要 ! – 影響一生財富的三個宮位

而在流年運勢分析中,某一年煞星、化忌密集地出現在某些特定的宮位,往往不是僅靠當年小限與流年的煞星、化忌就可以形成的;本命與大限的煞星、化忌勢必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因此,當某個運勢很差的年份過去之後,是否就一定代表厄運退散、否極泰來?

答案並不是那麼肯定! 畢竟在大限轉換前,大限煞星、化忌的影響力仍在。

【推薦閱讀】 人生是一場主題樂園之旅,既然入場就盡情體驗吧 !

舉例來說,某一年「子田線」不佳,子女宮與田宅宮有許多煞星和化忌聚集;隔一年雖然小限與流年的煞星、化忌改變了,但是大限的化忌或煞星仍在田宅宮,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力就不容小覷。

朋友的「子田線不佳」,兌現了與母親的關係不佳,也尚未修復;錢財(現金)的損失也難以追回。

伊莉莎白二世1992年的「子田線不佳」,隔年也並未否極泰來。

溫莎城堡的修復工程成了一個燙手山芋,修復的費用到底該由納稅人還是王室負擔,引發了一場公開爭論。

雖然伊莉莎白二世努力地維護王室的尊嚴,主動地採取措施,設法平息公眾的批評和不滿;但是公眾與媒體就君主制前途與是否應該存續展開辯論。

白金漢宮開始對遊客開放,以籌集資金支付修復溫莎城堡的費用;而從1993年開始,伊莉莎白二世開始繳稅,並縮減王室年俸。

而1995年黛安娜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新聞節目《廣角鏡》專訪(第八集《火藥味》),談及她的婚姻以及與王室成員的相處關係,又為英國王室投下一顆震撼彈。

更不用提伊莉莎白二世建議查爾斯與黛安娜兩人儘快離婚之後,王室必須支付黛安娜的鉅額贍養費。

錢只出不進,財運當然不會好到哪裡去!

這也說明了: 當大限的某個面向不佳時,其實就是該大限最脆弱之處。隨著流年、小限的變動,最脆弱之處再受到流年、小限化忌、煞星的衝擊,往往就是不斷有是非與麻煩的所在。

既然田宅宮是該大限最脆弱的面向,那麼與田宅宮有關的財運(財富、財產的累積與損失)、家運(家中的紛爭),就會是當事者煩惱的來源。

命盤的運勢分析,著眼在未來可能發生的現象,提醒人們留意風險與危機。但是真正的風險與危機,卻往往源自人們的輕忽與無知。

就像首相梅傑所說的(第一集《維多利亞女王症》):

「溫莎王室應該是要維繫國家的團結,樹立理想家庭生活的典範。

但是年長的王室成員,似乎滿腦幻想、徹底脫節。

年輕的王室成員,則是軟弱無能、嬌生慣養、欠缺方向。

威爾斯王子(查爾斯)急於得到更重要的公共角色,卻完全沒有理解到 - 他最大的資

產就是他的妻子(黛安娜)。

這些情況勢必影響國家的穩定!」

被視為弱宮的田宅宮,往往不是坐命當事者可以完全掌控之處;家中成員的健康狀況、相處關係,甚至是財產的增損,常是家族、家庭成員之間的連動關係所造成的。

就算是身為一家之主的坐命者,有時也只能被動地概括承受這些連動之後的結果。

查爾斯指責母親,王權是在她的統領下徹底崩潰,淪為全國電視節目的笑柄;她的思想承襲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價值觀,所以世界會捨王室而去,並擔心當他繼承王位時會一無所有。

但王權之所以崩潰,世人棄王室而去的真正原因,或許是溫莎家族的成員不再服膺奠定溫莎王朝的基石 - 責任與犧牲,沒有容許個人激情或慾望的空間

沉重的不是王冠,而是責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沒有辦公室的人生策略長】

伊莉莎白二世 王室 黛安娜

延伸閱讀

女主播出軌搭檔「觀眾眼前偷情」讓演員帥尪戴綠帽 婚姻徹底掰了

巴克禮與伊莉莎白——敬虔奉獻一生的宣教師夫婦

和解真的有望?英皇室想讓哈利、威廉面對面把心結打開

銷量只輸哈利波特!哈利王子新書「一上架大賣40萬本」

相關新聞

12星座女生「不急著走入婚姻」原因曝光!這星座最想當女王獨自精彩

結婚不一定現代人是愛情的結局,許多情侶就算不結婚,生活也依然冒著粉紅泡泡。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發文,分析12星座女性不想結婚的理由由什麼因素造成的。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