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大區輪作政策喊停惹議 農民批:政策錯誤算計太多

農業部停止今年大區輪作政策,桃園一期稻灌區大增,如今缺水供灌,農民批評政策錯誤。記者曾增勳/攝影
農業部停止今年大區輪作政策,桃園一期稻灌區大增,如今缺水供灌,農民批評政策錯誤。記者曾增勳/攝影

2021年發生百年大旱,農業部實施大區輪作政策,去年底卻以今年不缺水,決定暫停實施大區輪作,未料今年北部水情嚴峻,一期稻抽穗期面臨缺水,恐影響收成,甚至重演2021年旱災補助,桃園農民今天下午表示,大區輪作喊停政策,未料今年第一季春雨不來,造成缺水,農業供水就要靠邊站(民生用水為主),今年若果真發生旱災,農民希望政府旱災補償要提早宣布。

新屋區謝姓農民說,「政府政治算計太多」,以他過去4、50年耕作經驗,老天爺不會年年豐水、或是一直旱災,今年政府看見水情良好、為省下補助金,停止實施大區輪作,怎料春雨不來,集水區沒水,水情不如預期,就採輪流停灌方式,「根本就是政策錯誤」,如果照常實施大區輪作,桃園有一半農田不會種稻,一期稻供灌到抽穗期都沒問題,何至於弄到這樣,就是政府太會算計!

觀音區從事農耕逾50年的梁姓農民表示,今年大區輪作停掉,一期稻面積多很多,太多農民加入,稻穀收成價錢就很低,大區輪作會對小地主大佃農或投資設備的青農影響大,但是依照現在天氣和缺水,停掉大區輪作的政策是錯的,如果實施大區輪作,全桃園灌區農田會少一半,灌溉用水也不用那麼多。

農業部停止今年大區輪作政策,桃園一期稻灌區大增,如今缺水供灌,農民批評政策錯誤。記者曾增勳/攝影
農業部停止今年大區輪作政策,桃園一期稻灌區大增,如今缺水供灌,農民批評政策錯誤。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 農業部 農民

延伸閱讀

搶水大戰開打 竹科管理局長透露廠商已開始動作

缺水又缺電 泳池業者轟蔡英文:廢核能沒電全民有感

日月潭水情跌破8成 潭面「巨鷹」現…日管處解謎鷹眼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政策再轉彎 5項交通微罪仍可檢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交通部原本提出十項不開放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項目,經朝野立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