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考照注意!危險感知考題6月起納機車筆試 109題隨抽5題

交通部公路局宣布,為提升騎乘機車的危險感知能力,6月5日起機車筆試將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考題。本報資料照
交通部公路局宣布,為提升騎乘機車的危險感知能力,6月5日起機車筆試將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考題。本報資料照

台灣去年有3023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有機車事故死亡就有1886人,占逾6成。交通部公路局今宣布,為提升騎乘機車的危險感知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6月5日起機車筆試將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考題,題庫總計有109題,筆試總數題仍維持為50題,其中原10題情境圖片題,將調整為5題情境圖片題及5題危險感知影片題,及格分數85分。

目前國內機車考照除正式的筆試考題,民眾報考前也需觀看危險感知影片並答題,若沒達標則須再看影片,最多須看完3輪影片才可報考,盼駕駛人透過影片情境了解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風險及因應方式。

公路局今表示,為提升騎乘機車的危險感知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6月5日起機車筆試將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考題,新納入危險感知影片筆試題庫計109題,6月5日起機車筆試原10題情境圖片題,將調整為5題情境圖片題及5題危險感知影片題;其中危險感知影片題由該題庫隨機抽選,以選擇題型式出題,每題2分。

公路局指出,機車受測者可至公路局網站下載危險感知影片試題練習(https://reurl.cc/kr65Y9),試題提供8國語言文字(中、英、日、印、泰、越、柬、緬),另筆試線上模擬考系統預計於5月下旬配合改版,提供機車危險感知影片試題,該模擬考系統提供有8國語言筆試及10種語音口試(外加台語、客語),考生可多加利用該系統熟悉作答操作。

公路局也提醒,機車筆試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試題後,民眾預約考照前仍須完成「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體驗,透過筆試及教育平臺體驗相結合的政策,強化機車受測者危險感知應變能力,且更能瞭解用路環境的危險因子。

公路局表示,教育平台2019年上線至今已邁入第5個年頭,累積95部危險感知情境影片,並有300萬人次造訪,將持續優化平台操作介面及規劃各風險主題情境影片,機車受測者可於筆試前,善加利用教育平臺自我測驗,藉由觀看完整解析說明,瞭解影片所要傳達的交通法規知識及防禦駕駛觀念。

交通事故 機車騎士 考題 駕照

延伸閱讀

交通部列1千處不友善行人路段 桃園佔比超過1成

回響/強震後引關注 交通部:月底再提送蘇花安環評續審

「老前輩」助蘇花疏運被讚勇 公路局:運氣好沒被落石擊中

永續師證照夯 中原大學開設課程、補助學生考照費用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政策再轉彎 5項交通微罪仍可檢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交通部原本提出十項不開放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項目,經朝野立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