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第34屆醫奉獎 受理推薦報名

第34屆醫療奉獻獎受理報名。圖/厚生會提供
第34屆醫療奉獻獎受理報名。圖/厚生會提供

為樹立醫藥衛福相關領域從業人員典範,「中華民國第34屆醫療奉獻獎」開始接受報名,請大家舉薦合乎本獎項選拔標準的醫藥衛福及相關領域從業人員,包含醫藥、公衛、健康促進等相關服務及社福領域,如社工、志工、照服員等,讓更多人參與此項盛事。

民國79年起,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有感於醫界有一群人,為了照顧民眾健康,無怨無悔付出,特別與衛福部、聯合報系與TVBS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舉辦「醫療奉獻獎」來鼓勵他們,今年為第34屆。

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接受各界報名和推薦。今年度獎項新增「團體貢獻獎」一名,總獎項最多可達至十一名,獎項分為個人醫療奉獻獎至多八名、特殊貢獻獎一名,團體醫療奉獻獎一名、團體貢獻獎一名。

今年獎項新增團體貢獻獎一名,凡於國內外醫藥衛福領域有具體貢獻事蹟的團體,即符合推薦資格。

醫療奉獻獎的獎項區分為「奉獻」與「貢獻」,奉獻指將自己心力或才能奉獻給事項或目標,貢獻則除了具有奉獻性質之外,尚需要於其服務領域如特定的族群、區域、醫療項目含醫療類社福、SDGs、國際醫療等整體環境,提出具體改善或成就事蹟。

以團體獎為例,曾經獲獎的身心障礙醫療服務團、山地巡迴醫療隊屬於奉獻範疇,而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則偏屬貢獻範疇。希望藉由更清楚的分類,表揚更多不同性質的奉獻者及團體。

只要在國內外基層、偏遠地區或特殊醫療等單位,從事醫藥衛福工作10年以上,或有具體尊重生命、關懷人群等服務事蹟,向主辦單位索取報名表或網路下載填寫即可。

本活動採推薦從寬、甄審從嚴原則,推薦僅須由兩人簽名推薦,或由單一組織、機關、團體舉薦。經本選拔活動委員會評選程序審議通過後,安排總統接見得主,及舉行隆重頒獎表揚典禮。

下載 照服員

延伸閱讀

社工日特別表揚他..林姿妙牽林宏裕教授上台 全場感動

被社工耽誤的主持人 資深社工員吳淑楨以熱誠獲表揚

張錦麗生命盡頭仍懸念社福 獲衛福部特殊貢獻獎

電費、掛號費都喊漲 專家:全台6%民眾恐難以負荷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