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媽,別鬧了!》 這回大齡勇敢追愛

故事工廠舞台劇《媽,別鬧了!》本周首演,由三度獲得金鐘肯定的影后王琄等名演員主演。圖/故事工廠提供
故事工廠舞台劇《媽,別鬧了!》本周首演,由三度獲得金鐘肯定的影后王琄等名演員主演。圖/故事工廠提供

改編自Netflix同名喜劇影集的故事工廠舞台劇《媽,別鬧了!》本周首演,由三度獲得金鐘肯定的影后王琄等名演員主演。

該劇由編導黃彥霖改編作家陳名珉原著《我媽的異國婚姻》,但僅延續劇名和主要角色設定,相較影集版本是全新故事。故事描述年近60歲的王玫玫,歷經中年喪偶,開始泡在交友網站追愛;小女兒若敏和渣男糾纏不清,甚至為他揹上一屁股債;看似冷靜自律的大女兒如蓉,對爸爸生前留下的「萬能許願券」許願,希望爸爸替她挽救活得一團亂的媽媽和妹妹,卻無意間使5年前還在世的爸爸,穿越到了現在,展開一連串驚奇荒誕的情節。

陳名珉分享,黃彥霖出人意表的「許願券」和「穿越」元素,讓她覺得新穎又補足整個故事,也分享編導和演員群都讓她相當放心:「我看到他們(編導和演員們)在讀本會上談的狀況,放心了,覺得結合大家之力,一定會讓結果更好,然後我就放手不管了。」排練前已有知名企業指定包下10場演出,可說是未演先轟動。

演員集結金獎卡司,除王琄外,還有金鐘男配湯志偉、台北電影節影后陽靚,以及曾入圍金鐘女配的李劭婕,一起飾演溫馨歡鬧的一家四口。飾演媽媽的王琄強調,「舞台劇版和影集版呈現媒材不同,表演方式不同,要傳達的主要議題也不太相同,所以這齣戲中一家人的樣子和表演質地也都和影集版很不一樣。」而王琄在劇中與眾多年輕帥氣的男舞者大跳「求偶舞」,呈現媽媽網戀世界中的瘋狂異想,創造更「鬧」的舞台效果。

對該戲「大齡勇敢追愛」、「梅開二度」的議題,飾演離世爸爸的湯志偉表示:「人生不該停駐在原地,如果王玫玫(女主角)因為過去的婚姻很美好,就這樣守寡終身,就有些孤單了。如果無法陪著伴侶到最後,我會希望所愛的人,能幸福快樂。」

北影影后陽靚,睽違十年後再次挑戰舞台劇,分享與王琄、湯志偉、李劭婕組成一家人,讓她覺得很幸福:「我和他們都是第一次合作,他們對我來說都是老師、舞台劇的前輩,他們都會用各自的方式關心我、幫助我,非常無私、大愛地提點我,讓我非常有安全感,真的非常感謝是跟他們成為一家人。」

日籍演員福地祐介,近期獲得眾多國際評審肯定,入圍紐約電視節最佳男主角。原本他的演出是為這齣戲增加「異國戀情」的可信度,卻被擔心「他中文會不會太好?」,反因此需要特別在表演上彰顯自己的異國感。

《媽,別鬧了!》3月29日起在台北一連演出4場,之後巡迴台中、高雄、台南、桃園,售票資訊請上TixFun售票系統,或電洽故事工廠(02)29115600。

伴侶 婚姻

延伸閱讀

獨/金鐘改遊戲規則 公視這9部作品無緣參賽損失慘重!

獨/金鐘男配窮到「偷便當」!不知發霉吃到腹痛掛急診

湯志偉錯失和李安合作「囍宴」 爆料因這個男星太積極

舞台劇「媽,別鬧了!」3月29日上演 王琄任性、歡鬧演出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