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圖看周末天氣多惡劣 專家示警:避免山區活動

受到鋒面前方雲雨帶通過影響,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甚至出現局部雷雨現象;中部、北部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前往山區活動務必更加小心。聯合報系資料照
受到鋒面前方雲雨帶通過影響,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甚至出現局部雷雨現象;中部、北部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前往山區活動務必更加小心。聯合報系資料照

鋒面接近、水氣多。「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表示,周末假期的天氣不太好,受到鋒面前方雲雨帶通過影響,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甚至出現局部雷雨現象;中部、北部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前往山區活動務必更加小心。

天氣風險公司說,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後,微弱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偶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南部天氣穩定,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北部、東部白天高溫24-27度,感受稍涼。中南部白天高溫30度以上,感受仍偏熱。夜晚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約20度上下,南部及花東空曠地區低溫21至23度。

周六另波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鋒面前方有較多水氣移入,天氣漸趨不穩定。中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機會,下午到晚間因熱力作用加入,對流發展可能相對旺盛一些,山區有局部雷雨,以及局部較大雨勢機會。晚間對流活動減弱,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花東地區受影響還不明顯,雲量偏多,偶有零星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周六氣溫變化不大,北部、東部高溫維持在24-27度,中南部高溫仍可到30度或以上。

周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鋒前雲雨帶水氣也是最多的一天。中北部、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因為高空西南風較強,山區受地形抬升作用影響,雨量可能比平地要來得多。南部、花東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雖然受影響程度可能比較小,但還是要多加留意。

溫度方面,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周日降雨較明顯,但並沒有什麼冷空氣影響,因此溫度還是變化不大。北部、東部 高溫略降至23至26度,感受稍涼。中南部高溫略降至28至30度,感受偏暖。

下周一鋒面有北抬趨勢,不過,天氣風險公司表示,白天期間水氣仍多,中北部、東北部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上來看將會比周日減小許多。南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晚間鋒面明顯往北移動,水氣減少,各地預估都會轉為多雲天氣。

下周一溫度方面有稍微上升的趨勢,北部、東部高溫24-27度,中南部又會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的高溫。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周日中北部地區降雨較為明顯,如果有安排外出計畫,可能要有雨天備案,到山區活動的話,也最好能暫時避免,以策安全。

周末假期的天氣不太好,受到鋒面前方雲雨帶通過影響,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甚至出現局部雷雨現象;中部、北部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前往山區活動務必更加小心。圖/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周末假期的天氣不太好,受到鋒面前方雲雨帶通過影響,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甚至出現局部雷雨現象;中部、北部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前往山區活動務必更加小心。圖/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風險 高溫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案2死 外界高度懷疑「米酵菌酸」作祟?專家指應先釐清1事

又要變熱了…氣象署:未來一周沒冷空氣 周日西部恐有大雨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屏東縣、恆春半島大雨特報

中研院計算山區氣候變化速度 發現全球17山區暖化嚴重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