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晶鼎彰濱焚化爐說明會有瑕疵須重辦 彰化居民樂見

彰化規劃興建晶鼎焚化爐,鄰近酪農業、養殖區產業聚集,居民日前到彰濱產業園區服務中心表達抗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規劃興建晶鼎焚化爐,鄰近酪農業、養殖區產業聚集,居民日前到彰濱產業園區服務中心表達抗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晶鼎公司規畫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設焚化爐,日前召開說明會,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今天表示,公開說明會的會場管理、人員意見發言處理等程序有相當瑕疵,請晶鼎公司應再另行辦理公開說明會。

為解決事業廢棄物處理設施量能不足及污泥去化問題,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以BOT模式交晶鼎綠能科技公司開發,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興建焚化爐處理事業廢棄物,全案在2022年3月通過環評

環境管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晶鼎BOT案為列管的環評開發案件,於去年3月29日環評監督時發現該案有違反環評法情事,並已依規定處分新台幣30萬元,目前晶鼎公司已自行拆除違規建築部分。

而在14日所辦理的公開說明會,環管署檢視各方所提資料後,認為會場管理、人員意見發言處理等等項目有所瑕疵,未能達「環境影響評估公開說明會作業要點」的精神與規定,應再另行辦理公開說明會;如晶鼎公司後續未依法踐行環評程序逕自進行施工作業,將依法處分。

環管署強調,公開說明會只是晶鼎BOT案眾多程序之一,晶鼎公司後續仍需依法規要求取得各機關許可,完備程序後才可再續行開發作業,其開工也應依環評法相關規定,於施工前30天通知主管機關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並於施工前辦理公開說明會,並持續強化落實地方溝通機制,緩解民眾疑慮以完善企業社會責任。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告訴中央社記者,很開心聽到這個好消息,14日的說明會後讓在地的居民都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不要再讓彰化的鄉親「夜長夢多」;還是希望中央「硬起來」。

施月英表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鹿港新祖宮參訪時就公開表示,焚化爐確定不會蓋了,彰化縣政府也早已表達不支持興建的態度,中央不應再將壓力推給地方,請經濟部直接撤銷開發許可。

焚化爐 環評

延伸閱讀

晶鼎焚化爐BOT案說明會「有瑕疵」環境部要求擇期另開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彰化縣村長率10餘人立院外「快閃陳情」 支持興建晶鼎焚化爐

晶鼎焚化爐是否繼續走下去 中央說明會審查結果是關鍵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