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前奏一下就觸動心臟!2024十大最新動漫歌曲 這首神曲造成現象級迴響

《我推的孩子》造成了現象級的迴響,迅速風靡全球。主題曲〈アイドル(IDOL)〉為日本雙人天團YOASOBI所演唱,不僅蟬聯了日本告示牌熱百21週的冠軍,更在YouTube上創下了最快破億的日本動漫曲。圖/截自X帳號【推しの子】
《我推的孩子》造成了現象級的迴響,迅速風靡全球。主題曲〈アイドル(IDOL)〉為日本雙人天團YOASOBI所演唱,不僅蟬聯了日本告示牌熱百21週的冠軍,更在YouTube上創下了最快破億的日本動漫曲。圖/截自X帳號【推しの子】

一聽就會燃起來的動漫神曲!

動漫的靈魂「動漫歌曲」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當前奏一下,動漫中的片段就會一一浮現,近年來動漫歌曲逐漸變成主流,像是《鬼滅之刃》的片頭曲〈紅蓮華〉、《我推的孩子》的〈偶像〉都造成了現象級的傳唱度。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了2023年至2024年發行、網路聲量最高的十大動漫歌曲,來看看你心目中的最新最好聽動漫神曲,到底有沒有上榜吧!

談起日本最有影響力的文化之一,絕對非日本動漫莫屬,作品中融合了西方諷刺文學,來反映日本的真實社會,創作出極富民族特色和感染力的文化形式,不僅根深於日本動漫文化中,也漸漸發展到全世界,掀起風靡全球的熱潮。


動漫歌曲

NO.10 《葬送的芙莉蓮 第二季》—〈晴る〉

《葬送的芙莉蓮》被稱為2023的「最暖心神作」,穩定又精緻的畫風,以及流暢的情節步調,讓觀眾能深刻感受到動畫公司的用心。故事描述一群勇者消滅魔王後,一行人跟著「芙莉蓮」回到王都,50年後重逢欣賞完流星雨後,開始對「人類」產生了理解之情。

第二季更注重各形各色的大小人物,〈晴る〉意味著雨霞後的晴天,貫穿了角色們所面臨的心境轉折,歌詞中大量使用了「放晴」、「睜眼」等近義詞來表達,主角在迷霧中釋懷一笑的情感,完美體現了雨後天晴的透徹和悠遠。

image source:『葬送のフリーレン』アニメ公式

NO.9 《葬送的芙莉蓮》—〈勇者〉

《葬送的芙莉蓮》的片頭曲〈勇者〉由目前最大勢的日本雙人樂團YOASOBI所親自作詞、作曲和編曲,身為這部作品的粉絲Ayase,希望歌曲能表達出「彌漫在空氣之中的孤獨感」。

雖然旋律是歡快的放克風格,但卻流露出角色之間的情感變化和記憶的交融,資深動漫迷表示,「這首歌詮釋了故事的精隨」、「是首歌詞直白,需要慢慢入味的歌曲」、「有一種倒吃甘蔗的體驗」。這首歌也在一發布便登上日本告示牌熱百亞軍以及Oricon單曲銷量榜上的季軍。

image source:『葬送のフリーレン』アニメ公式

NO.8 《葬送的芙莉蓮》—〈Anytime Anywhere〉

〈Anytime Anywhere〉為《葬送的芙莉蓮》的片尾曲,找來日本鐵肺歌姬milet演唱,歌曲的結尾用高音完美收尾,展現了相當高明的歌唱功力。milet也在個人推特上表示,能以這首歌和觀眾們度過半年多的旅程,感到意義非凡。

〈Anytime Anywhere〉這首歌為聽者帶來動畫中極強的畫面感,歌詞描寫著芙莉蓮重新振作後,從旅途中慢慢體會過去不曾理解的一切,完美詮釋了她轉變的心境,是一首能深刻代入芙莉蓮情感的最佳歌曲。

image source:『葬送のフリーレン』アニメ公式

NO.7 《咒術迴戰 第二季 懷玉‧玉折篇》—〈青のすみか〉

想必大家對《咒術迴戰》肯定不陌生,在第一季造成轟動後,2023推出的第二季也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憑藉著新穎的世界觀、立體的角色描繪、華麗的戰鬥場面,在開播後獲得9.2的高評分。本季交代人氣角色五條悟、夏油傑昔日同窗反目成仇的始末,被認為是故事誠轉的關鍵劇情。

〈青のすみか〉譯為〈青之歸宿〉,為第二季的主題曲,由北谷達也所演唱,是一首充滿速度感的清新歌曲,明亮輕快的旋律中卻有一絲悲傷感,歌詞中的「青」飽含著許多含意,有青春、青澀、夏天的意思,非常符合動畫中的意境,像是在回想五條的往事,和無疾而終的摯友道別。

image source: TOHO animation チャンネル

NO.6 《我推的孩子》—〈メフィスト( Mephisto)〉

〈メフィスト (Mephisto)〉為現象級神作《我推的孩子》的片尾曲,由日本搖滾樂團「女王蜂」所演唱,MV中,女王蜂的主唱AVU chan飾演著偶像,貝斯手YASHI chan則飾演瘋狂的粉絲,因為對偶像太過狂熱的愛,最後刺死了她,網友們看完都驚呼,「這個劇情也太大膽了吧」、「轉唱到LIVE的時候,全身起雞皮疙瘩」、「是值得讓人深思的偶像題材」。

歌曲中慷慨激昂的旋律,描述著主角非常渴求最後待在舞台上的機會,並且表達出自己願意賭上一切成為聚光燈焦點的意志。    

image source:女王蜂 / QUEEN BEE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NO.5 《肌肉魔法使-MASHLE-》—〈Bling-Bang-Bang-Born〉

2024年的爆紅魔性歌曲〈Bling-Bang-Bang-Born〉為動畫《肌肉魔法使-MASHLE-》的片頭曲,這首歌不僅橫掃各大短影音平台,更掀起了全民模仿熱潮,演唱者日本雙人嘻哈組合Creepy Nuts的人氣也跟著爆紅。

副歌不斷重複著Bling-Bang-Bang-Born,配上中毒的旋律,使這首歌非常洗腦,歌曲的MV一發布後便突破400萬的觀看人次,更蟬聯日本告示牌熱百的冠軍。

〈Bling-Bang-Bang-Born〉是一首澤西俱樂部歌曲,描繪著在魔法世界中出生的年輕人和黑暗魔法組織之間的戰鬥,過程中主角終於突破了自身職業生涯的困境。

image source:アニプレックス チャンネル

NO.4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FREEDOM〉

《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在日本廣大粉絲苦等20年後,終於在2024年1月26日登上大銀幕,僅上映3周票房就突破31億日圓,成為2024年票房最高的動畫電影,而台灣也宣布將於4月正式上映。

《機動戰士鋼彈 SEED》是許多動漫迷童年的回憶,主題曲〈FREEDOM〉是由搖滾教主西川貴教與小室哲哉首度聯手製作,西川貴教曾為鋼彈系列提供過多首歌曲,也是大眾對於他最鮮明的印象之一,西川貴教表示自己與SEED系列一起走過的20年,是一段相當深刻的合作,這首歌非常符合鋼彈SEED系列的世界觀,刻畫著主角兩人之間的糾葛,是跨越了昭和到令和三個時代的作品。

image source: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シリーズ

NO.3 《咒術迴戰 第二季 澀谷事變篇》—〈SPECIALZ〉

《咒術迴戰 澀谷事變篇》是第二季的追加章節,場景從咒術高專擴大到現實世界的東京鬧區,許多第一季的熟面孔再度登場,加入了這場總動員之戰,可說是《咒術迴戰》劇情的最高潮!

〈SPECIALZ〉為第二季的片頭曲,由日本搖滾天團King Gnu所演唱,作為揭開大騷動序幕的開場曲,整首歌塑造出全員大混戰的宿命感,主唱兼任吉他手的常田大希表示:「這是首很符合咒靈四處大鬧、充滿瘋狂氣氛的歌曲。」死忠粉絲也讚道,「比第一季進步超多」、「攝影風格超驚豔」、「整體潮到不行,超級帥」。

image source:TOHO animation チャンネル

NO.2 《蒼鷺與少年》—〈地球儀〉

《蒼鷺與少年》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睽違10年的最新力作,不僅票房迅速破億,更在上個月獲得奧斯卡的最佳動畫獎,可說是2024的動畫鉅作。

主題曲〈地球儀〉是由日本音樂天才米津玄師歷時4年所創作,宮崎駿表示自己是在廣播上聽到米津玄師推出的〈紅辣椒〉時馬上決定要交由對方操刀。米津玄師也表示自己灌注了相當大的情感在這首歌上,製作時將「我將來要這樣活下去」為主要意念,與電影中想傳達的主題相呼應,歌曲的前奏使用風笛伴奏,並加入了類似椅子般的嘎嘎聲,都深深蘊含著片中的世界觀。

image sourc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KcYyQ1V7Y

NO.1 《我推的孩子》—〈アイドル(IDOL)〉

眾望所歸的第一名非〈アイドル(IDOL)〉莫屬了!爆紅神劇《我推的孩子》描寫著藝能界既光鮮又嚴肅的一面,新穎的故事設定和無法預想的劇情發展,讓這部作品造成了現象級的迴響,迅速風靡全球。

主題曲〈アイドル(IDOL)〉為日本雙人天團YOASOBI所演唱,不僅蟬聯了日本告示牌熱百21週的冠軍,更在YouTube上創下了最快破億的日本動漫曲,掀起了海內外明星的COVER風潮,在2024的紅白舞台上,聚集了各大咖韓團、日團明星共同創造了史詩級的「夢幻聯動」,讓這首歌成為了2024年最無法撼動的動漫神曲。

image source: Ayase / YOASOBI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3月25日至2024年03月24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2023-2024推出的動漫歌曲』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動畫 日本 網路溫度計

延伸閱讀

封櫃啟航!3月正值恆春洋蔥產季 今年首批外銷日本21.6噸

光陽日本京都校內設換電站 泰國強攻換電生態系

【Daily Podcast】日本小林製藥「紅麴被害風暴」4死106人住院/泰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Asmik Ace、翔英融創攜手 文策院拓展臺灣動畫國際市場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