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Uber「行程錄音」新功能今上線 5大安全科技搭車更安心

Uber App安全科技再升級,全新行程錄音功能將3月27日正式上線。圖/Uber提供
Uber App安全科技再升級,全新行程錄音功能將3月27日正式上線。圖/Uber提供

雖然透過App叫車、搭車已經是非常安全的行為,但為了讓乘客的乘車體驗更放心,Uber宣布再推出最新「行程錄音」功能,即日起正式上線,並且計畫於未來再推出職業駕駛行車記錄器註冊功能,持續積極發展更多安全性功能,為行程安全和「零傷亡」願景努力。

Uber App繼推出GPS定位、行程分享、緊急聯絡人、110緊急援助等各項安全性功能後,這次更進一步推出「行程錄音」功能,以上這些功能從乘客或是合作車隊職業駕駛端都可啟動使用。在行程中,如果遭遇有安全疑慮的情況,無論是合作車隊職業駕駛或是乘客均可透過各自智慧型手機上的Uber App按下「藍色盾形」圖示,點選安全工具箱中的「錄音」功能選項,並且按下「開始」鍵進行錄音,此功能僅可在行程期間使用。乘客或是合作車隊職業駕駛可以選擇在行程結束後需回報安全事件時,可自行決定是否要透過Uber App分享錄音內容給安全團隊。

Uber指出,行程錄音功能是架構在提升行程安全、隱私保護、專業安全團隊審查三大方針之上,乘客或職業駕駛在行程期間使用此功能時,其音訊檔案會加密儲存在使用者的手機上,因此任何人(甚至是錄音的人)都無法存取該內容。只有在使用者透過Uber App提交安全事故報告並附加此音訊檔案之後,安全團隊才能獲得授權存取該檔案,並依合作車隊相關條件與條款採取適當行動。

未來,Uber也將攜手合作車隊推出職業駕駛行車記錄器註冊功能,職業駕駛如有安裝行車記錄器,職業駕駛可選擇在Uber Driver App中進行註冊或請合作車隊代爲註冊;當乘客叫車時,若合作車隊派遣的職業駕駛有行車記錄器並已進行註冊,系統會自動在乘客上車之前告知該行程可能會被錄影;只有當職業駕駛回報安全事故並自行決定分享行車紀錄的情況下,Uber安全團隊和合作車隊才能觀看或聆聽其內容。

Uber 行車記錄器

延伸閱讀

Uber App增錄音功能 避免爭議行為各說各話

巴基斯坦炸彈客衝撞!陸工程師車隊遇重大攻擊 5陸籍人士1當地駕駛亡

Uber創全球首例 賠償澳洲計程車業1.78億美元

Uber妥協 賠償澳洲計程車業57億 創下全球首例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