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樹」立新可能!聯合線上用媒體永續力 創造減碳、公益、教育三贏

隨著全球的極端氣候加劇,種樹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解方之一,繼「樹光大道‧池上低碳行」計畫之後,2024年聯合線上攜手社會企業及銘傳大學,將於3月20日春分時節前進校園種植原生樹種,持續跟企業夥伴賦予種樹更多意義、實踐企業ESG,一起「樹」立新可能。

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維持生物多樣性,而相較於廣泛的大量種樹,選擇對環境有益的樹種,以及融入永續教育的維護,並結合公益回饋行動,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聯合線上持續深化種樹計畫,期許達到減碳效益、公益加值、永續教育的三贏。

「為地球做件好事,可以從種一棵對的樹開始!」聯合線上執行長孫志華、總經理官振萱皆不約而同表示,期許透過媒體的媒合力量,不只展現對於永續發展的關注,也希望串連更多的夥伴,喚起社會對於生態保護的關注。

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維持生物多樣性,2024年聯合線上前進校園種樹,讓企業參與的「種樹資源」變「公益能量」,期許減碳效益、公益加值、永續教育的三贏。圖/張皓婷攝影
樹木能吸收二氧化碳、維持生物多樣性,2024年聯合線上前進校園種樹,讓企業參與的「種樹資源」變「公益能量」,期許減碳效益、公益加值、永續教育的三贏。圖/張皓婷攝影

結合教育與公益 聯合線上創造種樹新含義

種樹造林被視為增加天然碳匯最直接的方法之一,在台灣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之下,聯合線上和地球手牽手,從2023年起推動種樹計畫,遠赴台東池上、串連影響力,攜手社會企業綠色冀泉、76家企業夥伴與台東鄉親,在廢耕檳榔園種植1111棵原生種台灣黑檀毛柿。

為地球做件好事,不會只有一次。2024年,聯合線上攜手社企綠色冀泉、島內散步,並與近年積極打造綠色學校的銘傳大學合作,將於3月20日的春分時節,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推展種樹計畫,種植的樹種同樣以台灣原生為主。

除了保留種樹紀錄、創造減碳效益,銘傳師生後續可以一起參與樹木維護、達到由下而上的永續教育,而企業響應種樹的資源,也將近一步轉化為公益資金,把「種樹資源」變「公益能量」,讓種樹不只是種樹,更是創造更大的影響力。今年公益資金預計挹注給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以藝術為媒介,協助青少年找到對的位置發光發熱,實現永續人才培育。

2023年聯合線上攜手攜手社會企業綠色冀泉、76家企業夥伴與台東鄉親,將廢耕的檳榔園改種台灣黑檀毛柿,未來可以水土保持、發揮土地價值。圖/張皓婷攝影
2023年聯合線上攜手攜手社會企業綠色冀泉、76家企業夥伴與台東鄉親,將廢耕的檳榔園改種台灣黑檀毛柿,未來可以水土保持、發揮土地價值。圖/張皓婷攝影

連續2年種樹計畫 實踐SDGs、ESG目標

「從樹種到種植地點的挑選,我們想向社會大眾傳達,這不僅是一個種樹活動,而是一個希望創造各種可能性的計畫。」聯合線上執行長孫志華表示,連續2年的種樹計畫,體現了聯合報系對於永續發展的承諾。

當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2030 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永續發展開始獲得各產業的重視,更延伸出企業永續經營的ESG指標,聯合線上倡議家也致力發揮媒體的永續生態圈影響力。

孫志華提到,種樹行動可以是凝聚社會力量,也是推動永續發展的示範項目,鼓勵更多人參與,共同建立永續未來;讓倡議可以真實落地,引領社會朝更永續的方向前行,藉由拋磚引玉,讓每個人都是永續未來的一份子。

聯合線上執行長孫志華提到,連2年的種樹計畫從地點、樹種挑選都力求維持當地生態平衡、水土保持,希望能真正為永續環境做出貢獻。圖/張皓婷攝影
聯合線上執行長孫志華提到,連2年的種樹計畫從地點、樹種挑選都力求維持當地生態平衡、水土保持,希望能真正為永續環境做出貢獻。圖/張皓婷攝影

從倡議到落地 用行動拉近與永續的距離

能夠自身參與永續行動,更了解永續發展重要性。2023年聯合線上總經理官振萱遠赴台東池上種樹,與同仁一起戴上手套、手持鋤頭,種下樹苗的那一刻,至今仍印象深刻,「我們用實際行動,投入對土地的友善,也拉近人類與環境永續的距離」。

官振萱表示,聯合線上倡議家長期與社會企業、第三方非營利組織合作,並邀請很多對於各個領域有永續使命的企業參與,用媒體的角色及影響,不只形塑一個永續生態圈,更像是一場社會運動,透過種樹計畫種下的樹苗,從長遠的永續發展來看,也為地球創造可觀的減碳量。

由聯合線上結合綠色冀泉、島內散步的2024種樹計畫,號召企業夥伴共赴桃園銘傳大學,親手為地球種一棵樹,也以友善地球為初心,選用在地食材、植物性食材為主的餐盒,替這場永續行動綠色加值。

前往官網看更多精彩內容:聽見森林的呢喃 為地球種一棵樹

氣候變遷 減碳 社會企業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