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新冠併發症數大減 疾管署:疫情緩降、即將脫離流行期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新冠肺炎正在脫離高原期,現在屬於「黃燈」監測,如果疫情持續下降有望低於流行預期。記者李青縈/攝影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新冠肺炎正在脫離高原期,現在屬於「黃燈」監測,如果疫情持續下降有望低於流行預期。記者李青縈/攝影

新冠疫情脫離高原期,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新冠肺炎正在脫離高原期,現在屬於「黃燈」監測,如果疫情持續下降有望低於流行閾值。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指出,上周新增281例新冠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周減少,未來預估皆現緩降趨勢。

上周(3月19至25日)新增281例新冠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周新增409例下降;另上周新增53例死亡病例。近四周變異株監測總計,本土檢出病毒株以JN.1 (94%)為多,其次為BA.2.86 (4%)、及EG.5 (1%);境外檢出病毒株以JN.1 (85%)為多,其次為BA.2.86 (13%)及EG.5 (2%)。

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南部1歲男童感染新冠出現併發症,其過往沒有潛在疾病,但沒有接種任何新冠疫苗。在3月中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就醫症狀雖有改善,但5天後反覆發燒、活動力、食慾下降,新冠快篩陽性且出現肺炎,住加護病房,三天後轉普通病房,預計今天會出院。

曾淑慧說,新冠疫情目前正在脫離高原期,疫情處於「黃燈」,如果持續下降,連續兩周達到預期,就會轉於「綠燈」。郭宏偉補充,新冠的閾值訂定是以去年3月20日到現在每一周的併發症發生率來推算,目前設定為每十萬人1.47併發症最為標準,如果連續兩周低於閾值就會宣布新冠脫離流行期。

目前XBB新冠疫苗迄今已累計接種229.5萬人次,其中莫德納XBB疫苗累計203.2萬人次,Novavax XBB疫苗累計26.2萬人次,全國接種率9.66%。目前尚餘莫德納XBB疫苗約373.4萬劑、Novavax XBB疫苗約12.4萬劑。曾淑慧提醒,接種XBB疫苗是有效提升對抗目前主流變異株之免疫保護力,不僅對新冠輕症預防效果佳,更能降低併發重症或死亡之風險。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疫情

延伸閱讀

麻疹疫情暫告段落!接觸者全數監測期滿 今年累積9例

流感疫情降溫 擴大用藥延長到4月底 追平H7N9最長紀錄

流感疫苗預估1個月內打完 疾管署籲2類人速打XBB疫苗

我需不需要打麻疹疫苗?抽血檢測可知自己還有沒有麻疹抗體!但「1原因」醫建議直接補打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