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圓寂15周年 法鼓山報師恩音樂會留空椅?原來是這原因

法鼓山日前舉辦「報師恩音樂會」,首度在農禪寺水月道場水池前架舞台舉行。不少人納悶,舞台中央為何放一張座椅,原來那是聖嚴法師的法座。圖/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日前舉辦「報師恩音樂會」,首度在農禪寺水月道場水池前架舞台舉行。不少人納悶,舞台中央為何放一張座椅,原來那是聖嚴法師的法座。圖/法鼓山提供

今年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15周年,法鼓山日前舉辦「報師恩音樂會」,首度在農禪寺水月道場水池前架舞台舉行,吸引現場及線上共數千名信眾參與。不少人納悶,舞台中央為何放一張座椅,原來那是聖嚴法師的法座。

在舉行「報師恩音樂會」紀念聖嚴法師外,法鼓山位於新北市金山的法鼓文理學院也持續招收新生。法鼓山表示,希望藉這些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讓更多人能以聖嚴法師提倡的心靈環保開展全新生命格局,建設人間淨土。

「報師恩音樂會」於3月10日舉行,共有275人登台獻唱、分享,傳遞對聖嚴法師的感恩,將音符轉化成為無限的憶念與祝福。全場演出曲目近20首,其中6首是譜唱聖嚴法師寫的詞。著名歌手柯有倫也演唱自己創作的作心靈環保主題曲《雙手合十》,悅耳活潑曲調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在世界巡演多國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也頭一回站在寺院高歌,純淨歌聲感動不少觀眾落淚。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說,他對聖嚴法師印象最深的是跟天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對談。「我非常喜歡那一幕,用這個角度來看,宗教沒有隔閡。」

在精采演出間,不少人注意到舞台中央有張座椅,並非演出設備。法鼓山表示,那是聖嚴法師的法座。

音樂會現場也重溫聖嚴法師在1999年的開示,「我不會由於教導弟子,而以為弟子們欠了我的什麼恩情,或者是背了我的恩德。因為我是為了回報三寶之恩,就必須發願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和弘揚佛法」。聖嚴法師說自己也是在報弟子、信眾的恩,鼓勵大家以推廣法鼓山理念來報所有的恩。

今年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15周年,法鼓山日前舉辦「報師恩音樂會」,首度在農禪寺水月道場水池前架舞台舉行。圖/法鼓山提供
今年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15周年,法鼓山日前舉辦「報師恩音樂會」,首度在農禪寺水月道場水池前架舞台舉行。圖/法鼓山提供

聖嚴法師 音樂會

延伸閱讀

「粉紅超跑」加渦輪 白沙屯媽回鑾急行軍半天逾50公里

俄羅斯恐攻逾60死!美國月初就曾警告 遭普亭駁斥「別恐嚇」

誰說音樂會只能晚上辦? 台灣首個兒童古典音樂節誕生

比9次聖筊還難…木柵集應廟130年首擲「立筊」廟方尋人 網呼神奇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