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門成居民往返惡夢 生力軍試航順利加入疏運行列

「凱旋8號」今順利試航,往返嘉義僅需4小時,未來與「金瑞龍」兩艘船加入協助疏運行列。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凱旋8號」今順利試航,往返嘉義僅需4小時,未來與「金瑞龍」兩艘船加入協助疏運行列。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往來台灣最常見交通方式是搭飛機,但確時常遇到起濃霧情況,導致居民難以準時往返。金門觀光處表示,航港局再核定兩艘客船協助疏運,其中「凱旋8號」今順利試航,往返嘉義僅需4小時,未來與「金瑞龍」兩艘船加入協助疏運行列。

觀光處說明,為因應「霧鎖金門」,改善交通中斷情形,今年度台金疏運專船,由交通部航港局再核定「凱旋8號」及「金瑞龍」2客船為「嘉義布袋港-金門水頭港」疏運航線船隻,首艘「凱旋8號」今順利試航。

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張主任家豪前於21日赴金門拜會觀光處長許績鑫,交流台金疏運備援船舶。會中表示「凱旋8號」及「金瑞龍」2艘客船亦將於清明假期前夕完成試航作業,以驗證船舶的安全性能及航行計畫可行性,以保障旅客權益,期未來將可以協助疏運。

觀光處說明,凱旋8號總噸位497噸、座位數388人、最高船速39節,往返嘉義布袋港航行時間約4小時;金瑞龍總噸位460噸、座位數318人、最高船速25節,從嘉義布袋港往返金門水頭港航行時間約6小時。

縣府表示,每年霧季期間,金門機場易受濃霧影響關場,致台金航班常有取消,進而導致旅客滯留之情事,縣長陳福海相當關心,屢次要求縣府觀光處積極協調疏運計畫之完善與即時銜接;當機場滯留旅客過多,即協調交通部航港局啟動疏運專船,紓解旅客滯留情形,生力軍加入將有效提升疏運效率。

縣府補充,「凱旋8號」今早9時從嘉義出港,下午1時抵達金門水頭港,並於下午1時30分返航,約下午5時30分抵達嘉義布袋港,無疑為疏運交通添加生力軍,縣府未來將持續與交通部航港局密切合作,於霧鎖金門時即要求啟動疏運專船,全力協助疏運。

「凱旋8號」今順利試航,往返嘉義僅需4小時,未來與「金瑞龍」兩艘船加入協助疏運行列。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凱旋8號」今順利試航,往返嘉義僅需4小時,未來與「金瑞龍」兩艘船加入協助疏運行列。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嘉義 航港局 金門

延伸閱讀

五月天演唱會6成樂迷是女性 高市府貼心「翻轉」廁所

民眾黨嘉義黨部成立黃敏惠也道賀 柯文哲:未來在台灣各地布點

五月天開場首日湧進5萬3千人 62分鐘完成散場疏運

高鐵清明假期疏運再加開4班次 20日凌晨起開放購票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