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魏德聖攜最新作品「BIG」北美巡迴 保證「台灣三部曲」上映

導演魏德聖正在北美巡迴放映新作「BIG」,這部電影是他拍攝「台灣三部曲」卡關、逢人生低谷的作品,他希望觀眾從電影中找到重生。他也向影迷保證,轉為動畫製作的「台灣三部曲」一定會在電影院上映。中央社
導演魏德聖正在北美巡迴放映新作「BIG」,這部電影是他拍攝「台灣三部曲」卡關、逢人生低谷的作品,他希望觀眾從電影中找到重生。他也向影迷保證,轉為動畫製作的「台灣三部曲」一定會在電影院上映。中央社

台灣導演魏德聖的最新作品「BIG」正在北美巡迴放映,觀眾對這部兒童癌症電影的迴響超過預期。魏德聖也向影迷喊話,曾參與「台灣三部曲」集資者一定要把贈票留好,「我一定會讓它上映」。

由台灣姐妹市協會、同鄉會等台僑團體舉辦的「北美台灣電影巡迴影展」(NATFTF)邁入第6屆,3月初起至4月14日在加拿大、美國等近30個城市的校園、僑教中心、電影院、醫院等地放映「BIG」,魏德聖也參與觀眾座談。

巡迴活動21、22日在華府舉行。魏德聖分享他籌備「台灣三部曲」半途,卻轉拍「BIG」的原因,透露「台灣三部曲」卡關讓他「差點想不開」,想起20多年前一位罹癌康復的大學生跟他說起她在兒癌病房的故事,促使他寫下「BIG」的劇本。

魏德聖說,這位大學生小學時一隻腿因骨癌截肢,她告訴他,她住兒癌病房很久,從沒遇過一位不想活的孩子,每個孩子都相信自己能活下來。魏德聖說:「這句話給我很大的震撼」,他「邊寫、邊哭、邊笑」,寫完劇本後也療癒了自己。

魏德聖過去曾說,「台灣三部曲」是他「非拍不可」的計畫。他在2000年就完成劇本,構想從平埔原住民西拉雅族、漢人與荷蘭傳教士等3種不同視角,呈現1624年大航海時代台灣開始出現於世界舞台的樣貌,刻畫台灣的多元文化性。

電影團隊自2020年8月起開始向群眾集資,參與集資者都獲贈兩張電影票。原訂2022年8月開拍的計畫,卻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資金不到位等因素而被迫停工,後來決定以動畫電影的形式製作。

魏德聖在華府向觀眾報告製作進度時指出,三部影片的收音都已完成,第一部的動態分鏡也做好了。而因為電影停工前就已搭好演出場景,動畫的收音都是在「現場收音」,「該在海邊就在海邊、該在山上就在山上」,這在全世界還是首例。

他向觀眾保證,「電影票你還是好好的保留它,我一定會讓它上映」。

魏德聖回憶,「台灣三部曲」喊停時,他受到很多指責、質疑,好像是他籌資後卻捲款逃跑,他當時也不知道如何解釋起。後來投入寫「BIG」劇本、拍攝工作,這個過程讓他感覺獲得「重生」,也希望觀眾看電影後「找到生命的希望」。

以兒癌病房為背景的「BIG」是關於6名罹癌孩童、青少年和家長在治療過程中相互扶持的故事。魏德聖說,這些最小、最弱的孩子們面對死亡展現堅韌的生命力。相對於他們,健康的人活著並不難,「既然活著不難,為什麼不能精彩的活著」。

他說,台灣社會很需要正面能量,網路上很多訊息傳播都充滿負能量或酸民文化,這不是社會需要的,他希望電影可以讓觀眾覺得,生命可以活得很精采。

魏德聖說,「BIG」去年底在台灣推出,至今有超過1000多場次包場,目前也還有電影院在放映,台灣對「BIG」的迴響已經夠大了,「他們(北美)的迴響比台灣還大」。3月初在洛杉磯放映後,他也決定兒童節讓「BIG」在台灣重新上映。

台灣姐妹市協會副會長黃凱峰指出,舉辦「北美台灣電影巡迴影展」主要是為促進台美之間的文化交流,讓旅居美國的台灣人以及美國主流社會多介紹台灣電影,9月也將舉辦奶茶節,透過電影、音樂、美食、運動等,讓美國認識台灣。

馬里蘭州洛克維爾(Rockville)市政府姐妹市協會會長侯大偉(David Hill)也出席華府的放映會觀影。他說,這是很棒的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用影像來說一個國家的故事,與美國這邊的觀眾分享,無疑是絕佳的交流方式。

動畫 美國 華府 觀眾 電影 魏德聖

延伸閱讀

《老狐狸》幸福是什麼?善良失敗的爸爸、狡詐成功的富商

美加線航班將點燃新戰火 業者6月起加開航線搶攻商機

北美拉貨增汽車零件廠樂 東陽產能滿載到5月

「周處除三害」中國破24億 續留Netflix全球榜前10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