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疫後出現報復性出國旅遊 這兩大市場航班恢復率超過疫前

根據桃園機場公司統計顯示,疫後第一年(2023年)桃機各航線飛航狀況,美加、東南亞(越泰柬寮緬)的航線恢復情況最佳。桃機公司提供
根據桃園機場公司統計顯示,疫後第一年(2023年)桃機各航線飛航狀況,美加、東南亞(越泰柬寮緬)的航線恢復情況最佳。桃機公司提供

疫後航空旅遊快速復甦,根據桃園機場公司統計顯示,疫後第一年(2023年)桃機各航線飛航狀況,美加、東南亞(越泰柬寮緬)的航線恢復情況最佳,飛航架次均超過疫前(2019年),這兩大航線今年飛航狀況延續去年熱度,其中轉機客愈來愈多的北美,多家航空公司6月起紛紛加入戰局,點燃今年新一波的北美市場之爭。

據桃機公司統計,去年美加航線共飛航19,475架次,較疫前2019年的18,410架次,恢復率達105.8%,其中洛杉磯飛航架次的恢復率達130.5%,為各航線最高,舊金山恢復率則有106.5%,緊追在後;而越泰柬寮緬(以越泰為主)去年共飛航31,086架次,較2019年的28,824架次,恢復率為107.8%,其中越南河內飛航架次恢復率達114.8%,是亞洲地區恢復率最高的城市。

去年國人最喜愛旅遊的國家日本,在日本許多機場人力尚未完全恢復下,全年共飛航45,198架次,是國際航線中飛航最多的國家,恢復率為疫前的74.8%,盡管恢復率為七成多,但國人前往日本人次高達422.5萬,為疫前2019年491.1萬餘人次的86%,恢復速度極快。

各線恢復狀況最差的是兩岸航線,主因是兩岸關係不佳,陸客和我方團客均不得往返兩岸旅遊,所以去年只有北京、上海、廈門、成都、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等14個城市共15個定期航班航點可以飛航,開放的13個包機航點因沒有旅客而無業者申請飛航,航班恢復率僅41.9%,目前兩岸關係依然緊繃,第1季航班數與去年差不多。至於去年來台旅客量最多的港澳(有119.9萬人次)地區,共飛航26,856架次,恢復率為66.7%。

航空旅遊業者表示,去年出現報復性的出國旅遊潮,出國熱絡的情況延續至今年第1季,在航空公司和日本機場人力逐漸增加下,班次有所增加,而去年轉機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從北美來台轉東南亞和東南亞來台轉北美的旅客非常多,看好轉機市場,美國達美航空今年6月將重新飛航台灣-西雅圖航線,長榮(2618)計畫6月底增班,華航(2610)和星宇(2646)也規劃7、8月開闢西雅圖航線,可預見今年北美的天空會相當熱鬧。

東南亞 航線

延伸閱讀

高齡化嚴重!想請假照顧生病家人,日本推有薪介護假、德國准休長假

台灣人最愛旅日!2月「50萬人」赴日旅遊創新高 一票網友揭關鍵:國旅太貴

塞機檢討懲處機場公司12人 民航局無人受罰?交通部這麼說

NASA飛機3度來台 DC8低飛台南嘉義了解空汙物變化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